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的要点和亮点的体会(20)

核心提示:“七一”讲话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我们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书。学习“七一”讲话,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必将进一步增进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

因此,这也说明两个问题,第一,青年是我们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干部队伍的主体。我们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帮助和鼓励青年成长。第二,年轻同志要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责任。有人说,年轻就是希望,年轻就是机会,年轻就是资本,年轻就是财富。如果说,老年人的辉煌在他身后,那么年轻人的辉煌则在前面,从某种意义上讲,最美好的理想是专属青年人的。当然,年轻也有年轻的弱点,就是对社会生活的复杂性认识不深,对本身的能力和条件缺乏了解。但年轻人来日方长,比中老年人有更多选择的余地,更多发展的空间。即使犯了错误,遭遇失败,也有更多地改正错误的时间和机会。因此,青年同志要自觉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最艰苦的环境和工作中磨练自己能力,砥砺品质,才能在完成总书记提出的新世纪的两个宏伟目标的进军中尽展风流。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印刷、出版,违者负知识产权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航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