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 致伊·费·阿尔曼德(6月30日)

265 致伊·费·阿尔曼德(6月30日)

    致伊·费·阿尔曼德[注:列宁在明信片上写的是:“伯尔尼德罗塞路23号阿尔曼德夫人”。——俄文版编者注]  
  
  (6月30日)  
  
  亲爱的朋友:我方才到本地的德国领事馆询问过。有关官员不在。暂时只打听到在慕尼黑的确切地址:“总司令部驻慕尼黑代表处”。  
  
  其次,据说,要向这里的德意志帝国驻苏黎世总领事馆申请(苏黎世卡斯帕尔埃舍豪斯)。建议寄来(不要从伯尔尼,而要从例如黑尔滕斯泰恩或其他地点)一封挂号信,并附上一个贴有回信邮票的信封。在信中询问,要取道德国去哥本哈根,过两三个月后经原路返回,是否向慕尼黑申请批准。(理由是:(1)有心脏病;(2)侨民,无正式俄国证件;(3)目的是去看孩子)。我考虑,也可用法文写(寄到苏黎世去),就是从伯尔尼寄也要这样,他们会答复的。  
  
  致友好的问候!  
  
  您的 列宁  
  
  译自《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7卷第52页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