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 致伊·费·阿尔曼德(11月26日)

341 致伊·费·阿尔曼德(11月26日)

  致伊·费·阿尔曼德  
  
  (11月26日)  
  
  亲爱的朋友:应该说,很遗憾,德莱齐的书我手头没有。想必是留在伯尔尼了,或者有谁“借阅未还”。  
  
  至于您给妇女们的那封信,对我的意见您似乎见怪了?您甚至有点曲解了我的意见?  
  
  我曾写信劝您,还是把谈到“我们要掌握起来”的地方删掉为好,因为这会使人觉得可笑。如果您不同意删掉,那么,我建议只寄给最亲近、最可靠的朋友,例如通过拉狄克寄往德国。  
  
  如果您同意修改那些不审慎的措辞(因为,在目前的邮政制度下,在德国和法国的大逮捕等等情况下,信件是可能落入他人之手的),那么,我的建议也就作罢。我的建议的原意也就在这里,绝无其他意思。对您的信没有丝毫“不满之处”,没有。  
  
  您征求我的意见,所以我说了自己的意见,只是劝您仅仅作一些不大的修改而已。  
  
  握手!  
  
  您的 列宁  
  
  从苏黎世发往泽伦堡(瑞士)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9卷第327页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