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 致谢·帕·谢列达和亚·德·瞿鲁巴

637 致谢·帕·谢列达和亚·德·瞿鲁巴

  致谢·帕·谢列达和亚·德·瞿鲁巴[475]  
  
  (4月7日)  
  
  致谢列达和瞿鲁巴  
  
  农民菲力浦·伊里奇·博德罗夫(现住莫斯科索科里尼基森林学校)原来是彼得格勒的工人,已入党20多年,在图拉省韦纽夫县有家业(全家约20口人,住在一起,没有分家,是“中农”),他要我相信,在莫斯科方圆200俄里内可以用兽力车向莫斯科运送粮食(他的村子离莫斯科180俄里)。他说,他们那里有粮食,而且还有余粮。  
  
  他说,冬季已经错过,但在播种(约在尼古拉节前后结束)之后,还能有近一个月的空闲时间(到送粪下地前,即离彼得节[476]前的斋戒期一个星期左右以前)。他说,应当利用这一段时间。  
  
  务必不失时机地、毫不迟延地搜集情况和调查材料,即使有一点可能,也要采取这种办法,因为从东边运不来粮食。  
  
  人民委员会主席
  弗·乌里扬诺夫(列宁)
  1919年4月7日
  载于1942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4卷

    【注释】
  [475]这封信是列宁在同索科利尼基林区森林学校总务主任菲·伊·博德罗夫谈话后写的。列宁当天曾给克里姆林宫警卫长写便条:“请放来人菲力浦·伊里奇·博德罗夫同志进入克里姆林宫和人民委员会。人民委员会主席弗·乌里扬诺夫(列宁)”(见《列宁文集》俄文版第24卷第288页)。——544。  
  
  [476]尼古拉节和彼得节都是东正教节日。尼古拉节在俄历5月9日,彼得节在俄历6月29日。——544。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