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 给全乌克兰斗争派代表会议主席团的电报(1920年3月16日)

324 给全乌克兰斗争派代表会议主席团的电报(1920年3月16日)

  给全乌克兰斗争派代表会议主席团的电报  
  
  1920年3月16日  
  
  哈尔科夫
  乌克兰人民委员会拉柯夫斯基
  转布拉基特内交全乌克兰斗争派[216]
  代表会议主席团  
  
  衷心感谢你们的致敬电。热烈祝愿代表会议各项工作取得成功,特别是祝愿已经开始的同布尔什维克党合并一事取得成功。  
  
  列宁  
  
  载于1933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24卷

    【注释】
  [216]斗争派是乌克兰社会革命党的左派于1918年5月建立的小资产阶级民族主义政党,因该党中央机关报《斗争报》而得名。1919年3月,该党采用了乌克兰社会革命共产党(斗争派)这一名称,8月改称为乌克兰共产党(斗争派)。斗争派依靠民族主义知识分子,并寻求中农的支持。该党领导人有格·费·格林科、瓦·米·布拉基特内、亚·雅·舒姆斯基等。  
  
  列宁和共产党对斗争派采取灵活的策略,力求把追随斗争派的一部分劳动农民和斗争派中的优秀分子争取过来,为取消斗争派这一政党创造条件。  
  
  斗争派曾申请加入共产国际,并要求承认他们是乌克兰主要的共产党。1920年2月26日,共产国际执行委员会通过一项专门决定,建议斗争派解散自己的党,加入乌克兰共产党(布)。经过斗争派中央内部的激烈斗争,1920年3月20日全乌克兰斗争派代表会议通过了斗争派自行解散并与乌克兰共产党(布)合并的决议。斗争派成员以个别履行手续的方式加入乌克兰共产党(布)。——307。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