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党支部助企业应急

写字楼党支部助企业应急

楼宇党支部,这个新名词儿可能很多人都非常陌生,这是开在写字楼里的党支部,北京第一家建立楼宇党支部的写字楼就在朝阳门附近的鸿安大厦。

外籍企业家要入党

苏博来自朝阳门街道工委,那天他刚一到鸿安大厦,就看到澳大利亚籍经理人老陈,气喘吁吁地走进党建工作站内,问工作站的书记巩宝玲:“巩书记,我恢复党籍的事儿怎么样了?这是我这两个月的思想汇报。” 

这一问可惊着苏博了,一个澳大利亚人写的思想汇报?和老陈一聊,他才弄清楚,老陈名叫陈伟邦,多年前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后来移民去了澳大利亚,两年前回国开办了一家人力资源企业,地点就在鸿安大厦里。 

鸿安大厦是北京首家建立党建工作站的写字楼,巩宝玲书记和工作站的同志们,就成了老陈回国后认识的第一批基层党组织工作人员。 

据了解,老陈的公司遇到了麻烦,人力资源企业总离不开培训。但老陈的公司却缺乏培训场所和流动资金。老陈一连几天愁得吃不下饭。

组织帮忙联系贷款

看着老陈无助的眼神,工作站的同志们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这个非公企业渡过难关。 

他们说干就干。上网查,上门找,几位工作人员一家一家地走访,一户一户地咨询。经过多方联系,朝阳门辖区的一家机关干校,同意腾出一些教室租给老陈做培训。公司贷款也逐渐有了眉目。街道领导和工作站的同志们,一连几个星期,帮着他跑遍了东城区大小的银行、典当行、担保公司,终于有一家金融机构愿意以老陈的房子和公司做抵押,贷给他所急需的355万元资金。 

不知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老陈的公司终于解了燃眉之急,恢复了正常运转。看着员工们忙碌的身影,这个40多岁的汉子第一次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太感谢党建工作站了,是你们救了我的企业!”

成为义工帮助他人

老陈从这件事儿以后,就主动加入了“鸿安义工社”,成为了义工。他的办公室也成了志愿者之家。志愿者活动时,他会亲自下厨,在公司的厨房里准备好一桌子的饭菜,等着大家。看着志愿者们喝上热乎乎香喷喷的排骨汤,吃上可口的饭菜,老陈开心极了,逢人便说“这都是我最好的同志们!” 

终于有一天,老陈来到工作站,一字一顿地说,“这是我的申请书,请帮我恢复党籍吧,我要跟着你们,继续为党组织做事!企业再成功,都不如恢复我共产党员身份,对我更有意义。我已经决定了,我要回到党组织中来!” 

在鸿安大厦,党建工作站为企业服务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着,他们首创的“鸿安模式”在全市得到了推广。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