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

贯彻落实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

摘要: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要牢牢把握“八个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1、着力在推动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基本要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和认识上下功夫。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要牢牢把握“八个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这些基本要求,应贯彻落实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并使之成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信念;这些基本要求只有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共识和共同信念,才能转化为现实的力量、发挥应有的作用。

深刻认识贯彻落实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基本要求的重大意义

贯彻落实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有利于筑牢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1、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信念具有重大意义。

十八大报告在谈到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时,提出“八个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并“使之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信念”,形成八个共识,转化为八个共信,由此形成关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个共同理想,八个共同信念”的完整思想。所谓“一个共同理想”,就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谓“八个共同信念”,就是指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必须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必须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必须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必须坚持促进社会和谐、必须坚持和平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一个共同理想,八个共同信念”,是由党和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确立起来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贯彻落实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有助于社会全体成员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就能更好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意义。

2、对于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具有重大意义。

“八个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是对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鲜经验的科学总结,用新的理论认识和实践经验进一步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问题,是我们党探索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贯彻落实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有助于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使人们愈来愈清晰地认识到:人民群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体力量,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公平正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和平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对“八个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及其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一体把握,有助于广大干部和群众理解和执行党的十八大精神,谋划和部署各项工作。

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基本要求的努力方向

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准确把握努力的方向。

1、着力在推动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基本要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和认识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