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执行力(6)

(四)心理承受能力的重要性

提高心理承受能力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要有自制力,有的时候人家一批评你,要学会控制情绪,在工作上不顺心了你可能有一种挫折感,然后受到领导批评了你会难过好大一会儿,甚至一天还缓不过劲。同事的关系处理不好你可能很难受,这就是你的情绪控制能力不强。情绪控制有这么几条,一个是事先预估可能出现的情况,然后做好应对计划,二是面临引其情绪变化的这种事件一定要有好的心理暗示。三是尽力限制那些引起你可能发生情绪变动的一些事件,如果说你心慌的太厉害,建议你暂时休息一下。其次就是做好计划,加强监督。通过一些日程表,闹钟的提醒等等提高工作效率。再次学会弹性应变能力,有的人应变能力比较差,领导又布置另一个工作给他,他就无所适从了。首先你要制订多个特定目标,在这个过程当中每天有一定的程序,比如说你今天发邮件,明天还需要发邮件,比如说你制订6月份的工作计划,7月份工作计划也可能随之而来。这样你在特定的时期要完成特定的程序,这样能够建立一个固定的模式让你来适应这种东西,而不是到时候你慌乱了脚。其次是尽量安排弹性不高的这种任务,这样从弹性不高的任务开始干起,能够慢慢的适应,另一个要和一些弹性比较高的团队进行合作,如果你弹性不高抓紧跟一些善于变化的团队合作,提高自己的能力。再次要做出一些安排,在这个过程当中提供一定的范本。最后是抗压力。有的人在压力面前不吃饭,睡不好,怎么处理这个抗压力?你不要盲目的去焦虑,首先要找出压力源在哪里?分析为什么睡不着觉?为什么吃不好?工作的难点在哪里?然后把它的难点攻克掉,压力可能就随之而去了,这样能够减轻压力。如果超出了你的能力,你要加强学习和培训,因为你的工作并不一定完全是你的专业,但领导又让你干这个事情,那你应该到处学习看看人家怎么做的,听听老师怎么讲的,这样你的思路就开阔了。

(五)监督能力的重要性

我们在日常工作当中许许多多的任务必须有人来监督才能执行,有的人上级一布置工作他就罗列了一大批数字,说的天花乱坠,但是到回去以后什么也不干,这样就更离不开监督。另一方面人性有恶的一面也有善的一面,男人总是想把一些权力,财色据为己有,女人都是把华丽的服装,珠宝首饰尽其所有,既然这个资源是有限的,我们就需要监督你,不可能全部据为己有,我们毕竟要缩小贫富差距,要遵循按劳分配这些原则,所以说要加强监督,监督非常重要。除此之外还要善于调整,调整非常重要,根据现实的形势发展我们加以调整,形势发展了,任务发生变化了,我们就要进行不断的调整,跟上时代发展的潮流。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