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型大学如何助力新型工业化(7)

研究型大学如何助力新型工业化(7)

——东北大学邀请专家学者研讨大学的使命与担当

这一个个第一,见证并参与创造了辉煌的“中国奇迹”;这一个个第一,汇聚更赋予了推动历史前进的伟大力量。百余年来,以东北大学为代表的中国大学在不同的历史时刻始终以民族大义为己任,在史册上留下一笔笔永不磨灭的记录。今天的中国,正在开启不可阻挡的伟大复兴,中国大学更应牢记自身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崛起拨快时间。 (中国工程院院士胡壮麒)

感悟东大

东北大学遵循教育规律,秉持独具特色的教育传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构建了门类齐全、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打造了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和研究力量,形成了丰富的科研成果,为各行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

  ——中共中央委员,民政部部长、党组书记 李立国

东北大学从小到大、从工学院到综合大学,始终继承和发扬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和爱国爱校、严谨治学的光荣传统,与时代同呼吸,同民族共命运,凭借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善育英才的扎实办学,谱写了为国争光、为民谋福的新篇章。

——东北大学校友、原福建省委书记、原国家民航总局局长 陈光毅

科研工作者,最高梦想无疑是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科研难题上有所突破。每个人都会以他最擅长的方式回报社会,我最擅长的就是科研,我最热爱的也是科研。“热爱”就是坚持这种前行的不懈动力。

——东北大学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张化光

做学问就好比啃骨头,是长期盯着一块难啃的骨头,从不同的侧面、多个方向反复啃,从而不断做出新的东西来。人生无梦想不精彩,人生无志向不波澜,我的梦想就扎根于这片科学与教育事业,我的志向就是为祖国科学与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北大学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唐立新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