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的屠杀者

傲慢的屠杀者

尽管此前从《资本论》中读到过英国殖民者屠杀印第安人的历史,但我第一次了解到美国人自己讲述联邦政府屠杀印第安人的历史,竟然是从《美国之音》上听来的。

那时我在读研究生。为了练听力,英语老师推荐我们听抄一档美国之音特别节目(VOA Special English)。那一期间这档节目正好在连播美国历史,专栏叫“一个国家的诞生( Making of a Nation)”,其中,又做了两期专题“印第安人战争( Indian Wars)”。

以我的见闻,不要说很多没有读过美国史的年青人,就是在我们看来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的某些大学者,也可能缺乏对这段历史的了解,或天然地从自己的观念中摒弃这段历史。所以,我特地把当年英文“听抄”本找来,把美国人自己所介绍的美国西进历史的原文选译如下:

1.美国在18世纪中期开始其开发西部的历史。当时,包括达科他、犹他、怀俄明和加利福尼亚等在内广袤的西部分布着很多印第安部落(我从《剑桥美国经济史》中读到,东部印第安人此时已经都被殖民者赶出原来的领地,迁移到西部来了)。为了开发西部,殖民当局不得不再次与这些美洲印第安人狭路相逢。殖民者强迫印第安人离开他们的家园,导致了印第安人的武装反抗,由此爆发了印第安人与联邦政府之间的一系列战争。

最初,联邦政府对待印第安人只有一个政策,那就是野蛮驱逐。任何时候只要白种人想要印第安人的土地,军队就将这片土地上的印第安人赶到更偏远的西部。如果印第安人反抗或试图保护自己的土地,他们就将面临更残酷的武力镇压。到18世纪中叶,几乎所有东边的印第安人都被赶到了密西西比河西岸。政府把他们强行安置在今天俄克拉荷马州的印第安人保留地内。政府把保留地内的印第安人称为“归化了的”,即他们已经被削弱到再也无法制造麻烦,且许多人顺从白种人为他们安排的生活方式。但是,西部草原上的印第安人则始终拒绝放弃他们原有的生活方式。这些印第安人靠猎杀美洲野牛为生,他们追随牛群穿越整个草原地带。那时,整个美国西部有数不清的野牛和各种动物。这些印第安人几乎能从野生动物那里获得他们生存的任何东西,游猎生活也使得他们天生是很凶猛的战士。为了表达对白种人入侵其狩猎场的不满,他们经常袭击把白人殖民者送往加利福尼亚或俄勒冈去的四轮马车。为此,联邦政府不得不派出大量的士兵在西部草原上修建道路,并保护马车免遭袭击。尽管印第安人英勇善战,但联邦士兵有先进的武器,在印第安人与联邦士兵的冲突中,后者往往获胜。

于是,这些游猎印第安人不得不试图与白人殖民者和平相处。其中有一个苏族人(Sioux tribe)部落,是西部人数最多也是最强大的部落。苏族人沿今天明尼苏达州东北平原的边缘而居。他们与政府签订了一项协议,同意放弃90%的土地,条件是政府必须逐年予以补偿以保证他们能够从白人贸易者那里购买足够的食物和必需品。但仅仅过了两年麻烦就出现了,1862年夏天,政府推迟给付补偿,使得印第安人没钱去买食品。一个白人贸易者不但不愿赊账给苏族人,反而污辱他们说:“如果你们饿了,建议你们吃草!”这激怒了饥饿的印第安人。部落头领把男人们聚集在一起决定造反。次日早晨,他们袭击了贸易店铺,杀死了大多数白人商人,其中污辱了他们的那个商人被杀死后嘴里塞满了草。联邦政府和明尼苏达州闻讯派来军队镇压暴乱,士兵们非常残暴,反叛者几乎被杀光或绞死。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