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的屠杀者(2)

傲慢的屠杀者(2)

但科罗拉多和怀俄明的印第安人的反抗仍然在继续,这里居住的是苏族和夏延族(Cheyenne)印第安人。他们试图用武力把白人殖民者挡在他们传统狩猎地之外。在与联邦政府长达两年的战斗中,双方均有伤亡,这迫使政府不得不谋求和谈,苏族人和夏延族人也都同意了。政府答应在达科多北部的怀俄明给他们一块很大的地盘,并允许他们继续在他们传统的北部领地上狩猎。政府甚至还同意关闭白人殖民者穿越狩猎地的道路,并且撤出所有在苏族人地盘上的士兵。战争结束了,和平重归苏族人和夏延人。

2. 受此启发,美国政府更倾向于对西部印第安人采取新政策,即为每个印第安人部落划出一块地盘,这一地盘被称为“保留地”。绝大多数保留地集中在今天的俄克拉荷马州,其他一些在靠近苏族领地的达科多。政府认为,这一办法可以用更少的钱和东西把印第安人圈在保留地里,远离白人殖民者以避免制造麻烦。与原来自由游走于草原猎杀美洲野牛的生活不同,现在印第安人的食物和钱都由政府供给。

为了推行这一政策,政府专门派出官员对印第安人进行游说。为此召开了一个大会,每个印第安部落都派出头领参加。这些头领们一个接一个发言,都说想与白人和平相处,但对于把他们迁移到“保留地”都抱有怀疑。科曼奇(Comanche)部落头领这样说:“你们与我们说的那些我都不喜欢。你们说要把我们放在保留地,你们说要为我们建房子。但我不想要你们的房子。我生活在草原上,那里风自由地吹,没有什么能阻挡明媚的阳光。我所生活的地方,那里所有的一切都能自由地呼吸,我想死在那里,而不是死在高墙内。”

经过反复谈判,政府和印第安人终于达成协议:每个部落在印第安人领地内得到一块保留地,但他们仍然可以在广阔的南部保留地内猎杀美洲野牛。印第安人同意放弃所有的旧领地,居住在保留地内。作为交换,联邦政府承诺供给印第安人所有的食品、衣服及其他生活必需品,同时承诺为他们建学校和医院。

3. 印第安人知道别无选择,因为白人殖民者太强大。印第安人等着政府兑现承诺,等了几周后又是几个月过去了,却迟迟不见政府那边的动静:原来华盛顿国会山不同意政府花这么多钱用在印第安人身上,协议无法通过。白人再度为自己制造了困境。当白人殖民者开始潮水般进入协议所同意放弃的印第安人领地时,并没有得到政府承诺的印第安人再次愤怒了。白种人的进入同时驱走了美洲野牛和其他动物,印第安人无法得到足够的食物来源。西部官员向政府紧急求援。但国会只要不批准协议政府的补给就到不了位,而愤怒的印第安人已经没有等待的耐心。新的战斗开始了。当然这些战斗只是再次为白人移民者屠杀印第安人提供了借口。

最后,政府士兵终于迫使印第安人迁进了保留地。但士兵们并不能完全圈住后者。一到春天,成群结队的印第安人还是会离开保留地,继续追随野牛穿越茫茫草原。

几年过后,越来越少的印第安人能够离开保留地维持传统生活方式了,因为发现野牛已经非常困难。仅仅几年前还有百万头野牛生活的大草原突然变得空荡荡。很快,新建起来的铁路横穿过古老的村落,涌入的白人不断声称对草地的拥有权。他们在看中的地盘上建立起栅栏,从得克萨斯过来的西部牛仔带来了成群的奶牛或肉牛,他们驱逐或杀死了美洲野牛。

印第安人试图阻止对野牛的杀戮。愤怒的印第安人经常袭击白人猎牛者。但军队的力量太强大了。士兵杀死并俘获了许多印第安人。最后,大多数印第安人放弃了抗争并回到其保留地成为农民。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