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科罗及其港口

世界文化遗产——科罗及其港口

科罗城及港口位于委内瑞拉西北部的法尔孔州,在首都加拉加斯西北约320千米处。科罗城及港口濒临加勒比海,在科罗湾和梅达诺地峡西侧,附近的天然港口拉维拉为其提供城市所需的一切物资。1993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每个世界遗产都有其特殊的价值所在,而世界遗产委员会给予科罗及其港口文化遗产的评价是科罗的建筑与加勒比地区的风格迥然不同,是当地西班牙和荷兰风格相交融唯一现存的例证。科罗是最早的殖民地之一,建于是1527年,城内有602座历史建筑。

科罗位于南美洲大陆北部

科罗位于南美洲大陆北部

草原气候条件

科罗位于南美洲大陆北部。东与圭亚那为邻,南同巴西接壤,西与哥伦比亚交界,北濒加勒比海。海岸线长2813公里。全境除山地外基本上属热带草原气候。气温因海拔高度不同而异,山地温和,平原炎热。年均气温为24摄氏度左右。全年分两季度,每年6-11月为雨季,12-5月为旱季。12月至次年1月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气候凉爽,早晚要适当添衣;5月至次年10月,一般在下午有短暂阵雨。

由于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接壤,哥伦比亚的地形分为:沿海地区,安第山地区,东南部的平原地区以及奥里诺科河和亚马逊河支流流经的大片的热带雨林地区。全国近一半的地区是热带雨林区。委内瑞拉就有大片热带雨林,热带雨林能提供大量的木材、珍贵的经济植物,能保持很大的生物多样性,对维持生态平衡,防止环境恶化等具有重要作用。

科罗城及港口位于委内瑞拉西北部的法尔孔州,在首都加拉加斯西北约320千米处。

科罗城及港口位于委内瑞拉西北部的法尔孔州,在首都加拉加斯西北约320千米处。

历史上的中心城市

科罗是是委内瑞拉沿海第一个殖民地首府,历史上是贸易和宗教中心。科罗始建于公元1527年,曾经是委内瑞拉最大的殖民城市,现为法尔孔州首府。科罗港建于17世纪末,历史上科罗港曾十分繁荣,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科罗及港口在对外贸易中曾发挥过巨大作用。19世纪,这里建了领事馆、银行,铺设了铁路。

科罗是西班牙殖民者一直占领的地盘之一,自公元1528年西班牙卡尔罗斯国王宣布成立委内瑞拉省以后,科罗就成为它的首府。1556年与西班牙王国建立联系之前,科罗一直是远征探险队探索这一地区的登录地点。18世纪前,同美洲的贸易一直由塞维利亚控制。转经西班牙海上运输线出口的半成品经常从科罗发货。

库马纳是在库巴瓜尔发现珍珠后建立起来的,由于与当地土著关系不够融洽,迁移了三次。科罗在其建立之时,创建者朱安·德·昂皮埃与当地人们保持了良好关系。

科罗是是委内瑞拉沿海第一个殖民地首府

科罗是是委内瑞拉沿海第一个殖民地首府

责任编辑:何思佳,蔡燕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