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风尚凝聚力量

江西: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风尚凝聚力量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发言摘登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推进组织工作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冯桃莲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础在广大人民群众,关键在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是重要保证。组织部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必须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政治责任来对待,作为重要任务来落实,作为神圣使命来履行,融入和贯彻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一是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切实做到“五进”:进计划,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学计划;进教材,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编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教材;进课堂,在开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培训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要内容;进网站,在江西组工网、井冈先锋网和远程教育平台安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课程课件;进头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研讨的重要方面。

二是在选人用人上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向。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把“好干部”标准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管理监督工作始终,鲜明体现“好干部”价值取向,引导干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工作、学习、生活和精神世界。要制定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强化以德为先、改进作风、促进科学发展的用人导向;改进对干部德的考察,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与政治品行一起纳入干部考德评德;建立完善领导班子分析研判制度,加强对班子日常运行情况的了解和掌握;以实施“赣鄱英才555工程”为重点,完善人才引进培养和评价使用机制,发挥各类人才的引领辐射作用。

三是在基层党建中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要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战略任务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广大党员和群众之中。要制定关于实施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推动基层党组织在“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党员教育管理,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开展“龚全珍式好干部”推荐表彰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培育和践行。

四是在自身建设中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髓。要坚持不懈抓好组织部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养成,使之真正成为每一名组工干部的基本遵循和职业操守。要坚持从严治部,强化以公道正派为核心的职业道德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深化全省组织系统“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部门、争创为民务实清廉表率”活动,引导全省组工干部走进基层一线、服务人民群众、锤炼党性修养;深入开展向全国和身边的优秀组工干部学习活动,培育“人梯”精神和“安、专、迷”精神,引导广大组工干部做信念坚定、改革创新、改进作风、勇于担当、公道廉洁的模范,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