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国际机构如何看中国“全面深化改革”

摘要: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上,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亚洲开发银行四大国际机构负责人齐聚北京,他们如何看待中国改革,传递出世界对中国的期待。

2014年,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元年”。在世界经济形势扑朔迷离的背景下,全面深化改革如何“落子”牵动全世界的神经。

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上,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亚洲开发银行四大国际机构负责人齐聚北京,他们如何看待中国改革,传递出世界对中国的期待。

1

(图片:3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年会的境外代表并同他们座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将踏上不平凡旅程的下一阶段

“中国即将踏上其不平凡旅程的下一阶段,而正是这一旅程让中国在非常短的时间里进入全球顶级经济大国行列,并使亿万人口脱贫。”谈到中国新一轮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做了这样的比喻。

在拉加德看来,全面深化改革将给中国带来新的转变,这一转变将包含三个关键内容——坚定的改革目标、清晰的路线图以及高度的全球责任感。

对于中国如何推进改革,她认为近期来看,控制风险意味着要控制信贷过快增长和地方政府的预算外融资。

她表示,对中国经济前景依然充满信心,“中国能够很好地迎接挑战,过去已经证明具备这样的能力”,并认为未来中国需要着眼于实现更高质量、更具包容性和更可持续的增长。

不过拉加德也指出,中国要实现经济转型,需要坚定、及时地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制定的改革蓝图。改革的执行将具有挑战性,但成功推进改革将给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带来巨大“红利”。

展望未来,拉加德认为,中国在全球经济增长和全球经济治理中将发挥更大作用。随着中国全球经济地位的提升,需要努力支持全球金融、经济稳定,更好地参与全球规则制定。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