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亚饶戴高文化空间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亚饶戴高文化空间

马里共和国,简称马里,是西非的一个内陆国家。马里过去也被称为法属苏丹,它的名字来源于马里帝国。它位于非洲西部撒哈拉沙漠南缘,北与阿尔及利亚、东与尼日尔、南与布基纳法索和科特迪瓦、西南与几内亚共和国、西与毛里塔尼亚和塞内加尔接壤,是西非面积第二大的国家。它的北部边界在撒哈拉沙漠的中心,大多数人集中在南部,尼日尔河和塞内加尔河源于这里国土面积124.1万多平方公里,总人口14,517,176,全国有23个民族,主要有班巴拉(占全国人口的34%)、颇尔(11%)、塞努福(9%)和萨拉考列族(8%)等。各民族均有自己的语言。官方语言为法语,通用班巴拉语(1972年形成文字)。80%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18%信奉传统拜物教,1.2%信奉天主教和基督教新教。

马里共和国,简称马里,是西非的一个内陆国家

马里共和国,简称马里,是西非的一个内陆国家

早在石器时代,马里就有了原始居民。进入铁器时代,部落兴起,并逐渐建立起中央集权的国家。主要有位于今马里西部的加纳王国和上尼日尔河地区的马里帝国。马里原名苏丹,历史上曾是加纳王国、马里帝国、桑海帝国的中心地区。一提到撒哈拉沙漠,人们就会联想起沙丘连绵,黄沙漫漫。但很多人却不知道,在撒哈拉深处还有一座被称为“威尼斯”的渔都———莫普提。莫普提是马里中部城市,坐落在尼日尔河及其支流巴尼尔河汇合处的3个小岛上。正因为这个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它成了撒哈拉深处的“渔都”。环抱莫普提的是一圈浅草草原,再往外不远,就是沙丘砺石密布的大沙漠了。

早在石器时代,马里就有了原始居民

早在石器时代,马里就有了原始居民

责任编辑:高潮,蔡燕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