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峰会安保揭秘

摘要:亚信峰会期间,贵宾车队抵达会场的间隔是多少?30秒,一秒不能差!俄罗斯总统普京比预定时间晚15分钟登车,开道车队如何保证所有贵宾车队仍间隔30秒准时到达?贵宾夫人团到访豫园,豫园旅游商业区如何保障游客正常游览?城市主干道高架原定双向24小时真空封闭,如何缩短到仅单向封闭75分钟?对这些亚信安保超级“方程”,警方是如何化解的?

贵宾车队行车精确到秒到米

21日峰会开幕当天早上,二十多路贵宾车队从各住地陆续抵达会场,要求车队与车队的间隔时间必须是30秒,不能多,也不能少。

“针对14个不同的住地,我们设计了140多条正常线路和备用线路,还另外准备了20多条应急线路,每条线路的距离都精确到米。”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机动支队支队长乐毅说。

1

(图片:5月21日,亚信第四次峰会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题为《积极树立亚洲安全观 共创安全合作新局面》的主旨讲话。)

乐毅告诉记者,到23日,峰会政要警卫完成60多批、300批次的警卫开道任务,开道里程近5000公里。“正是前期的准备比较充分,才使得现场工作能够顺利。”

民警朱旭东本次峰会主要负责为俄罗斯总统普京执行开道任务。峰会当天,普京离开宾馆上车比预定时间晚了。变化如何应对?选择备用线路!朱旭东迅速应变,在确保安全性与舒适性的前提下,车队一秒不差地抵达会场。

“夫人团”游豫园无碍营业

5月21日上午,豫园如往常一样游人如织。

在豫园内园,与会的政要夫人们正在参观游览。内园与一墙之隔的外围旅游商业区互不影响,秩序井然。

2

(图片:5月21日,彭丽媛邀请出席亚信上海峰会的部分国家领导人夫人观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和文艺演出。)

“习主席夫人彭丽媛下车的地点,离民居不过一米多的距离。为了让居民少受影响,我们实施了即时管控,车队一停即走,管控前后只有几分钟。”上海黄浦公安分局政治处副主任朱亮告诉记者,“当天在豫园游园的游客,如果不是正好碰到车队进入,其实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不同。”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