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峰会安保揭秘(3)

摘要:亚信峰会期间,贵宾车队抵达会场的间隔是多少?30秒,一秒不能差!俄罗斯总统普京比预定时间晚15分钟登车,开道车队如何保证所有贵宾车队仍间隔30秒准时到达?贵宾夫人团到访豫园,豫园旅游商业区如何保障游客正常游览?城市主干道高架原定双向24小时真空封闭,如何缩短到仅单向封闭75分钟?对这些亚信安保超级“方程”,警方是如何化解的?

在陆家嘴正大广场上班的公司职员徐超告诉记者说:“20日我们单位提早下班,我沿路遇到不少游客由于不清楚管控线路,仍在拍照留念。民警耐心地解释、指引,令人非常舒心。”他表示,峰会是国家的大事,每一位市民都应该理解并配合安保工作。

5

(图片:5月10日,上海警方举行亚信安保应急处突实战演练,特警队员在演练中从警用直升机上索降。)

由于此次亚信峰会的主会场和晚宴场地都在黄浦江畔,杨浦区秦皇岛路水门码头成为峰会前后开放时间最长的浦江夜游码头,一时间游客云集。

“旅游大巴从以前每天最多100余辆激增到每天200辆以上,加大了我们的安检压力。”杨浦公安分局平凉派出所副所长徐莹军告诉记者,“虽然安检让游客排起了长龙,但大家很配合,民警耐心风趣的解释常常获得理解甚至掌声,因为安全是大家共同的目标。”(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