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峰会安保揭秘(2)

摘要:亚信峰会期间,贵宾车队抵达会场的间隔是多少?30秒,一秒不能差!俄罗斯总统普京比预定时间晚15分钟登车,开道车队如何保证所有贵宾车队仍间隔30秒准时到达?贵宾夫人团到访豫园,豫园旅游商业区如何保障游客正常游览?城市主干道高架原定双向24小时真空封闭,如何缩短到仅单向封闭75分钟?对这些亚信安保超级“方程”,警方是如何化解的?

外滩茂悦酒店在亚信峰会期间下榻了不少外宾。茂悦酒店经理任咿锦告诉记者,“我们酒店里两场婚礼正常举办,这是很难得的。虽然参加婚礼的客人要进行安检,但客人们都非常理解,还说这样的婚礼真是‘高大上’啊。”

减少扰民,不仅需要民警有细致高效的计划安排和现场处置,更需要把许多工作提前做到位。

3

(图片:5月19日,我国礼炮部队首次离京执行迎宾礼仪活动。)

我国礼炮部队出京执行任务是本届亚信峰会的一大热点,隆隆的礼炮声表达了对来访外宾的尊重。为了防止突然响起的礼炮声惊扰居民生活,长宁公安分局民警深入周边,挨家挨户提醒,特别对有幼儿和老人的家庭、医院,提前告知礼炮鸣放事宜。

亚信峰会期间,受到影响最大的交通要道是延安高架。原本延安高架和隧道要实施24小时双向真空管控,为了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经过6次反复测试和调整,最终缩减为1小时15分钟的单向封闭管控。这背后的辛劳与付出,少有人知。

警民共筑安全铜墙铁壁

亚信峰会期间,警卫安保实现零失误。上海全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这是如何做到的?

4

(图片:5月8日,上海备战亚信峰会上海机场安保升级,特警携警犬在上浦东海机场外巡逻。)

峰会期间,上海市公安局每天投入8000人次警力开展街头巡逻,另外还有30万名平安志愿者自发走上街头,协助民警维持社会秩序,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上海浦东公安分局指挥处副处长印卫华说:“安保到位与少扰民之间难免会有冲突,如何平衡好两者关系,靠的不仅是民警放弃休息、反复演练,还有广大志愿者和市民们的共同努力与支持。”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