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焦裕禄女儿焦守云讲述父亲的故事 (10)

我在这里我还想跟大家简单的说一下,父亲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生活中的他是什么样子的。父亲是个山东人,1米78的大个,长的非常英俊,我们所见的这照片都是他已经,他在兰考一共四张照片,就是他已经被疾病折磨的不像样时候的照片,他皮肤黝黑,谈吐非常的幽默,非常有人格魅力,他会用最简单的话,化解比较严重的问题,他编了许多顺口溜,来鼓励大家,来让大家更好的记住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他能歌善舞,他在南下工作队的时候是文工团的,他的歌唱的非常好,他在歌剧《血泪仇》里边演男一号,他的二胡拉的也非常好,是童子功,他很早,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拉二胡,母亲就是听着他的二胡声和他走到一起的。他的舞跳的也非常好,我刚才说了,他在工厂工作了九年时间,那个时候像这样的大工厂都有苏联专家在帮助工作,为了交流方便。

父亲去世后,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都给予他很高的评价,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总书记,他们都先后去过兰考,去拜谒我们的父亲,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次去跟我们说,他说我不是第一次来,我也不是最后一次来,说我还会来的,他也曾经说过,从初中开始,学习了父亲的事迹,他也一直没有忘了,他2009年到兰考他说实现了他一个愿望,并且在兰考大地上种了一下棵泡桐树来纪念我的父亲。3月17号总书记到兰考以后,亲切的接见了我们,他是第二次和我们在一起座谈,询问我们的家庭,工作生活身体情况,也特别询问我们后代好吗?我在向总书记汇报我所参与的电影电视剧、纪录片、音乐剧的时候,得到了总书记的认可,因为那部音乐剧是总书记的批示,因为有了总书记的批示,才得以在十八大期间在中央一套黄金台的黄金时间播出,我要代表我们的家人感谢总书记。当我提到纪录片的时候,总书记问我是纪实的吗?我说是,他说你参加了吗?你跟着了吗,我说是,他特别问我你到洛矿了吗?因为他对洛矿非常有感情,他的父亲也曾经在洛矿过,他又跟我说了,他说洛矿有个焦裕禄铜像,有一条焦裕禄大道,还有焦裕禄工作过的车间都保留着,他真的对洛矿感情挺深,他当即跟中组部的负责人说,说把这部纪录片作为第二次群众路线教育的教材,这个说完以后呢,总书记就在当着我们的面就做了一段讲话,根据录音整理,这段话是这样说的:焦裕禄离开我们已经五十年了,但焦裕禄精神是永存的,焦裕禄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和党的宗旨,要大力弘扬,只要我们搞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只要我们还是共产党这种精神就要传承下去,党中央号召全党继续学习焦裕禄精神。

责任编辑:陈航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