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楠达戴维山国家公园和花谷国家公园

世界自然遗产——楠达戴维山国家公园和花谷国家公园

楠达戴维山国家公园和花谷国家公园是印度的国家公园,位于喜马拉雅山脉西部的北阿肯德邦,因特有的高山花卉以及丰富的植物群而闻名。楠达戴维山国家公园和花谷国家公园分别于1988年、2005年,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楠达戴维国家公园和花谷国家公园是喜马拉雅山脉最引人入胜的荒原地区之一。公园的主体是高达7800多米楠达戴维山主峰。由于该地区人迹罕至,这或多或少使它得以保留原貌。一些濒危哺乳动物栖息在这里,其中特别珍贵的有雪豹、喜马拉雅山麝香鹿和岩羊。花谷国家公园以其地方特色的高山花卉草地和突出的自然美景而闻名,同时还是稀有濒危动物的栖息地,这些动物包括亚洲黑熊、雪豹、棕熊和岩羊。这些公园包括赞斯卡勒山地和大喜马拉雅之间独特的过渡区,在一个多世纪中它们得到了登山运动员和植物学家的赞美,并在更长时间里获得了印度神话的称颂。

花谷国家公园以高山花卉和丰富的动植物群著名

花谷国家公园以高山花卉和丰富的动植物群著名

“仙女居住的地方”

花谷国家公园的秀丽风景加上楠达戴维山国家公园东部的险山荒野一起环绕着独特的扎斯加尔和大喜马拉雅山脉之间的过渡地带,绵延超过87.50公里,这两个公园都环绕在楠达戴维生物圈保护区。花谷国家公园在印度北阿肯德邦的喜马拉雅山脉,以高山花卉和丰富的动植物群著名,当地人都熟知它的存在,并认为它是仙女居住的地方。花谷于1982年被宣布为国家公园。这里被植物学家,登山旅人和文学爱好者认为是一个漫长而美好的印度神话。它的“温柔”景观,高山草甸和美丽的鲜花令人屏息容易。花谷是绚烂夺目的,因为常年有数百种不同的美丽的花朵盛开,花谷国家公园还生活着濒危动物,这些动物包括亚洲黑熊、雪豹、棕熊和岩羊。

亚洲黑熊:共有7个亚种。体长150~170厘米,体重150千克左右。体毛黑亮而长,下颏白色,胸部有一块"V"字形白斑。头圆,耳大,眼小,吻短而尖,鼻端裸露,足垫厚实,前后足具5趾,爪尖锐不能伸缩。身体粗壮,栖息于山地森林,主要在白天活动,善爬树,游泳;能直立行走。

雪豹:猫科大型动物,珍稀濒危,在中国也被称为艾叶豹、荷叶豹、草豹,原产于亚洲中部山区。因终年生活在雪线附近而得名,外形似虎,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猫科动物。直到现在很多分类学家仍把雪豹和其他几个大型猫科动物归入豹类,但实际上它不同于其他豹类。雪豹敏感、机警、喜欢独行、夜间活动、远离人迹和高海拔的生活特性使其行为特征难以为人所知。

岩羊:体型中等,形态介于野山羊与野绵羊之间。两性具角,雄羊角粗大似牛角,但仅微向下后上方弯曲。以青草和各种灌丛枝叶为食。冬季啃食枯草。它们还常到固定的地点饮水,但到寒冷季节也可舔食冰雪。

花谷是绚烂夺目的,因为常年有数百种不同的美丽的花朵盛开

花谷是绚烂夺目的,因为常年有数百种不同的美丽的花朵盛开

责任编辑:王芳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