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红杉国家公园

世界自然遗产——红杉国家公园

红杉国家公园,位于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西北的太平洋沿岸,公园南北绵延近600千米。成熟的红杉树树干高大,可达70-120米,树龄800-3000年,是世界上罕见的植物景观。此外,公园内还有多种珍稀的动植物,1980年,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红杉国家公园位于旧金山北部太平洋海岸的群山中,公园中成长着大量美国红杉,这是世界上最高最壮观的树种。国家公园内生活着的海洋生物和陆地生物同样引人注目,特别是海狮、秃鹰和濒临灭绝的加利福尼亚褐色塘鹅。

红杉国家公园位于旧金山北部太平洋海岸的群山中

红杉国家公园位于旧金山北部太平洋海岸的群山中

缤纷多彩的自然生态风貌

红杉国家公园,南起大苏尔,北至俄勒冈州界以北不远的地方,面积429.3平方公里。红杉树国家公园内涵盖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自然地理环境:一是崎岖的海岸,一是临海的山脉。绵延55千米的海岸线,不乏陡峭的岩壁与宽阔的海滩。从海平面到海拔950米的高度差异,加上2500毫米丰沛的年平均降雨量与终年湿润的海洋性气候,使国家公园呈现出缤纷多彩的自然生态风貌,已被记录的植被种类多达856种,其中699种是土生土长的、最具优势的植被形态则是红杉。红杉国家公园内的野生动物,哺乳类有75种,鸟类则超过了400种。罗斯福麋鹿是红杉国家公园内体型最大的陆地哺乳类,喜爱在平坦开阔的草原地区活动觅食,故常成群出没于林间边缘地带。黑尾鹿也常出现在空旷的地方,黑熊则多分布于红杉溪地区,其他较不容易被看到的野生动物,如山猫、狐狸、郊狼、浣熊、野兔、地鼠、蛇等也多分布在红杉溪地区。在公园沿海地区可以见到稀有的、已濒临灭绝的加利福尼亚栗色鹈鹕。此外,这里还栖息着受保护的猛禽游隼。在红杉国家公园里,森林潮湿的环境与地面覆盖的腐朽枯叶断木为无脊椎动物提供了绝佳的栖息处所,而清脆婉转的鸟鸣则使寂静的森林回荡着美妙的乐章。

红杉国家公园内的野生动物,哺乳类有75种,鸟类则超过了400种

红杉国家公园内的野生动物,哺乳类有75种,鸟类则超过了400种

责任编辑: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