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 克卢恩/兰格尔-圣伊莱亚斯/冰川湾/塔琴希尼-阿尔塞克

世界自然遗产—— 克卢恩/兰格尔-圣伊莱亚斯/冰川湾/塔琴希尼-阿尔塞克

克卢恩/兰格尔-圣伊莱亚斯/冰川湾/塔琴希尼-阿尔塞克,是一处跨美国和加拿大的国家公园系统,因其具有重要的冰川资源与冰原景观,1979年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1992年、1994年该遗产又进行了扩增,形成了现在的规模。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这些公园包括了位于加拿大(育空地区和英属哥伦比亚)和美国(阿拉斯加)交界处的包括冰川和高峰,景致蔚为壮观。这里是大灰熊、北美驯鹿和大角羊的栖息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极地冰原区。

这些公园包括了位于加拿大(育空地区和英属哥伦比亚)和美国(阿拉斯加)交界处的包括冰川和高峰

这些公园包括了位于加拿大(育空地区和英属哥伦比亚)和美国(阿拉斯加)交界处的包括冰川和高峰

三处公园和保护区概况

克卢恩/兰格尔—圣伊莱亚斯/冰川湾/塔琴希尼—阿尔塞克(英语/法语:Kluane/Wrangell-St. Elias/Glacier Bay/Tatshenshini- Alsek):是一处跨国的国家公园系统,总面积达32,000,000英亩(129,499平方千米)以上。其坐落于美国和加拿大边境的育空、阿拉斯加与英属哥伦比亚等地。具有重要的冰川资源与冰原景观,同时又是众多寒带动物如大灰熊、驯鹿、白大角羊的栖息地。

克卢恩国家公园和保护区简介

克卢恩国家公园和保护区(Kluane National Park and Preserve)位于育空地区的西部边缘,占地21980平方公里(8486平方英里),公园一半覆盖着大面积冰川,并有8 座4,500 米以上的高山,其中包括加拿大最高峰罗根山(Mount Logan),海拔有5959米(19545英尺),它是灰熊和善走山路的北美白大角羊的家园。

兰格尔-圣伊莱亚斯国家公园和保护区简介

兰格尔圣伊莱亚斯国家公园和保护区(Wrangell-St. Elias National Park and Preserve):位于加拿大西部和美国阿拉斯加州东南部。该公园设于1980年,占地5万平方公里,是全美最大的公园,是黄石公园的近6倍,但却是最不为人知的公园。公园内山峰林立,从太平洋上吹来的湿润气流,给这里带来大量降雪,并形成大量冰原和冰川。在阿拉斯加,冰川的面积占其总面积的5%。这里还有世界上移动最快的冰川。目前冰川不断融化,像河流一样向下方缓缓地滑动,速度大约为每天9米左右,而且这种速度还有加快的趋势。冰川的移动带来了无数淤泥与石块,不断地改变着这里的地貌。这里的植被从沿海地带一直延伸到山谷森林,主要植物是高山松树。

公园内可以看到巨大的潮汐冰川、系列生物群

公园内可以看到巨大的潮汐冰川、系列生物群

责任编辑: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