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听取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听取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摘要:连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分赴钦州市、钦南区,梧州市、岑溪市,桂林市、临桂县,柳州市、鹿寨县,玉林市、玉州区、北流市等地,听取联系市、县(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指导联系市、县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做好活动总结,形成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原题:自治区领导分赴联系市县听取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连日来,自治区领导分赴钦州市、钦南区,梧州市、岑溪市,桂林市、临桂县,柳州市、鹿寨县,玉林市、玉州区、北流市等地,听取联系市、县(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指导联系市、县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做好活动总结,形成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9月12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深入钦州市水产畜牧局、桂鑫诺明利化工、钦南区检察院、钦南区南珠街道高岭社区,实地了解情况,听取钦州市、钦南区活动情况汇报。陈际瓦指出,钦州市教育实践活动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努力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整个活动生机勃勃,成效显著。要善始善终抓好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回应问题抓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分层分类解决重点问题,集中力量深化专项整治,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运用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建章立制要科学务实管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的民主管理,服务基层群众的窗口要明确权限和规范流程;强化领导指导督导,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树好“第一标杆”,又要承担起“第一责任”。要认真梳理、系统归纳,把活动的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确保圆满完成教育实践活动的任务。

9月9日至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深入岑溪市人民法院、马路镇五星村,梧州恒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听取梧州、岑溪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温卡华对两市活动高度评价,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环接着一环抓,确保整改成效落实到城乡各级单位。要运用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把上级要求、群众期盼、实际需要、新鲜经验结合起来,切实建章立制,形成长效管用的制度。各级党委要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牢牢抓在手上,与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加快把梧州建成西江黄金水道上的龙头城市。

自治区第六督导组组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永清参加并作督导情况汇报。

9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唐仁健听取了贺州市和富川瑶族自治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并给予高度评价。

唐仁健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是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干成一件事、岗位显风采”、“情系家乡,共建小康”、“民事联解工作法”等主题活动,充分体现了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要注重制定和完善一系列制度,在制度层面上予以保障,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唐仁健强调,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攻坚阶段,也是达到群众满意目标的关键阶段。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持续用劲、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地做好各项工作。

自治区第六督导组组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永清参加并作督导情况汇报。

9月4日至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新建深入临桂县临桂镇独峰村、桂林市人才服务市场、信访局和房屋登记管理中心,调查了解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听取桂林市、临桂县活动情况汇报。

周新建指出,桂林市教育实践活动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强调,制度建设要常抓、抓长,不能“前紧后松”。各级党委要担起主体责任,始终把活动牢牢抓在手中,持续用力,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带头兑现个人整改承诺,又要认真负责抓好班子整改责任落实。要聚焦主题抓好面上问题整改,分类指导抓好重点问题整改,深化专项整治抓好难点问题整改,上下联动抓好复杂问题整改,敞开大门请群众监督评判整改效果。

自治区第九督导组组长蒋培兰参加并作督导情况汇报。

9月5日至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新建考察了鹿寨县和柳州市农村(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巡警支队等基层单位,听取柳州市和鹿寨县活动情况汇报。

周新建对柳州市、鹿寨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教育实践向纵深发展;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下大力气解决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领导指导督导,确保活动善做善成。要始终坚持教育实践活动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全力以赴打造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

自治区第四督导组组长文明参加并作督导情况汇报。

9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邓卫平深入玉林市玉州区城北街道高山村、燕京啤酒(玉林)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听取玉林市、北流市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邓卫平指出,玉林、北流行动迅速、组织有力、认真主动,抓出了初步成效,强调要发扬始终如一的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防止”上来,坚决克服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活动不打折扣、不缩水分;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不懈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持之以恒地纠正“四风”;要坚持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工作,以整顿软弱涣散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自治区第七督导组组长蒋济雄参加并作督导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