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昌平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核心提示:10月24日下午,区委区政府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邀请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邬燕云就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讲解。

举世瞩目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10月24日下午,区委区政府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邀请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邬燕云就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讲解。

侯君舒、李福忠、陈秋生等区领导及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全区各镇、街党政一把手参加学习会。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邬燕云就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修法思路、原则和要求,以及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新《安全生产法》今年8月31日公布,将于12月1日起实行。新《安全生产法》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着重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定位、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政府安全监管定位和加强基层执法力量以及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等方面内容,着眼于安全生产现实问题和发展要求,补充完善了相关法律制度规定。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