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要用群众语言

宣讲要用群众语言

摘要:在社区宣讲时,我以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群众关心的、感兴趣的问题为切入点,引起了群众的关注,产生了心灵上的共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时,我采用互动式、提问式教学方法,进行情景模拟。比如,先让群众对自己最关心的问题提问,然后我再根据三中全会的相关精神予以解答,既解决了群众的疑惑,又宣讲了政策,更让自己了解了基层群众的所思、所盼。

去年10月,我市开展宣传干部“进基层社区、讲中国故事”活动,我有幸参加了。

活动开展以来,由理论工作者、党政干部、基层干部、道德模范组成的宣讲小分队先后深入社区、村组及有关单位开展活动100多场次,听众达5000多人。我本人参与活动10多场次,每次宣讲都有不同的体会和感悟。

为了讲好这些以政策为主的内容,用群众能听懂、喜欢听的话开展宣讲,牢牢把握宣传阐释的正确方向,我们理论分队成员深入基层调研,查阅各种资料,反复研讨交流,精心备课,认真讲课。比如我讲中国梦时,针对宣讲对象,主要是分三方面来备课:第一是作为普通民众梦想,就是要解决目前的问题一一圆梦;第二是以公众人物为榜样,把美好愿望转化成建设和谐社会的实际行动;第三是大国梦、强国梦,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筑梦。在社区宣讲时,我以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群众关心的、感兴趣的问题为切入点,引起了群众的关注,产生了心灵上的共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时,我采用互动式、提问式教学方法,进行情景模拟。比如,先让群众对自己最关心的问题提问,然后我再根据三中全会的相关精神予以解答,既解决了群众的疑惑,又宣讲了政策,更让自己了解了基层群众的所思、所盼。通过这些活动的参与,我觉得思想理论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干部就是要多深入基层、多深入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互动,用百姓的眼睛看文件、用群众的语言讲政策,这样才能使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准、掌握快,党的主张和政策才能送到群众中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