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萨那歌曲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萨那歌曲

地区和历史文化简介

也门共和国,简称也门,西南亚国家,位于阿拉伯半岛西南端,与沙特、阿曼相邻,濒红海、亚丁湾和阿拉伯海。1990年5月22日由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北也门)和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南也门)统一组成。也门有3000多年文字记载的历史,是阿拉伯世界古代文明摇篮之一。也门是阿拉伯国家中相当贫困的区域,世界上经济最落后的国家之一。在三千年前的旧约时代,也门成为示巴王国, 现在, 还流传示巴女王和以色列所罗门王的交往故事,后来,示巴王国大概曾经是巴比伦帝国的一部分。7世纪为阿拉伯帝国的一部分。北也门原来是个王国,在1918年脱离奥斯曼帝国宣布独立,1962年发生革命,建立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南也门原为英国的殖民地。1839年英国占领亚丁港,并在当年九月在这里建立殖民地;1863年~1882年吞并南部哈德拉毛等30多个酋长领地,组成亚丁保护地。1967年英国撤出,南也门人民共和国成立。1990年5月22日,北、南也门宣布统一,成立也门共和国。

萨那是也门首都,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萨那是也门首都,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萨那是也门首都,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萨那也是伊斯兰历史名城,有2500年的历史,是人类最早定居地之一。传说中诺亚的长子闪就曾在此地定居,关于萨那城最早的历史记载可追溯到公元一世纪。萨那城堡建于古代萨巴王国之地。公元3世纪,在城堡外西南面修建了新王宫,即著名的古丹宫。萨那城则是围绕着这些建筑发展而来,先是在东面,之后向西扩展。

萨那歌曲,得名于萨那古城名都

萨那歌曲,得名于萨那古城名都

责任编辑:高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