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斯里兰卡中央高地

世界自然遗产——斯里兰卡中央高地

斯里兰卡中央高地坐落在斯里兰卡岛中南部,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多山的地形、充足的日照和丰富的降水使得当地植被茂盛,孕育了十分丰富的动植物资源,2010年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斯里兰卡高地坐落在斯里兰卡岛中南部。遗址由维尔德尔内斯峰保护区(Peak Wilderness Protected Area),霍尔顿平原国家公园(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和那科勒斯保护林地(Knuckles Conservation Forest)组成。这些山地林生长的地区海拔高达2500米,拥有十分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包括西部紫脸叶猴(western-purple-faced langur)、灰瘠懒猴(Horton Plains slender loris)和斯里兰卡豹(Sri Lankan leopard)等濒危物种。该地区被认为是生物多样性的超级热点。

斯里兰卡是一个热带岛国,位于印度半岛南方

斯里兰卡是一个热带岛国,位于印度半岛南方

斯里兰卡的气候

斯里兰卡是一个热带岛国,位于印度半岛南方。它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印度洋上。这个美丽的岛屿有着美妙绝伦的海滨,丰富的自然资源,当然也有其独特的气候特征。斯里兰卡的气候是典型的热带气候,不管是哪个地方都终年如夏。这里的年平均气温很高,各地的年降水量也不等,但是唯一不变的是这里美丽的风景。

斯里兰卡地处于热带,且位于温带海洋性气候的分布区,因此就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形成了比较适合人们居住和游玩的环境。由于是海洋性的气候,又位于沿海地区,空气并不酷热。在沿海地区的最高温都是在30摄氏度左右,而最低温也在20摄氏度左右。山区的平均气温在25、26摄氏度左右,而最低温是在16摄氏度左右。这里是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区,所以终年没有明显的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差别。

斯里兰卡中央高地坐落在斯里兰卡岛中南部

斯里兰卡中央高地坐落在斯里兰卡岛中南部

斯里兰卡的雨季是每年的每年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西南季风和东北季风从这里吹过的时候。在这时,斯里兰卡的天气就是比较潮湿的了,但是温度不减。斯里兰卡是一个靠近赤道的地区,也是以热带的气候为主,因此其发展经济的作物就是热带的种植物,比如茶叶、橡胶、椰子,这是斯里兰卡国民经济收入的三大支柱。斯里兰卡以其适合人们居住和游玩的环境,秀丽并且独特的风景,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