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毛恩特鲁瓦皮顿山国家公园

世界自然遗产——毛恩特鲁瓦皮顿山国家公园

毛恩特鲁瓦皮顿山国家公园位于多米尼克南部的圣乔治区,因其壮丽的火山景致,1997年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这个国家公园位于海拔1342米的毛恩毛恩特鲁瓦皮顿火山区中心,园内丰富的天然热带森林与具有重要科学价值的火山景致交织在一起。毛恩特鲁瓦—皮顿山国家公园近7000公顷的园区内自然景观星罗棋布:陡峭的斜坡、幽深的峡谷、50处火山喷气孔、温泉、3处淡水湖、一个“沸腾湖”以及五座火山。这里还有着小安的列斯群岛最丰富的生物物种资源,展现了一幅自然景观与世界遗产价值相融合的奇妙图景。

毛恩特鲁瓦皮顿山国家公园位于多米尼克南部的圣乔治区

毛恩特鲁瓦皮顿山国家公园位于多米尼克南部的圣乔治区

火山活动的活跃地区

毛恩特鲁瓦皮顿山是一个形成历史不久的火山岛,地势起伏剧烈,多陡峭的峡谷。毛恩特鲁瓦·皮顿山是一座很年轻的火山喷发岛屿,三座后期喷发而成的玄武岩顶叠加在先前生成的火山上,人称“三顶之山”。此山海拔4672英尺,距离海岸5英里,山势雄伟。

公园内部随处可见有剧烈火山活动的痕迹,在“幽谷”有50多处温泉,这说明地下高温岩石离地表距离不远。这里曾经有过火山喷发,由喷发引起的常年的火山热气和硫磺气体使四周成为一块不毛之地,这与岛内其他地区丰盛的植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鬼斧神工造就的自然景观

毛恩特鲁瓦皮顿山国家公园位于海拔1342米的火山区中心,肥沃的天然热带森林和火山特有的景致交织在一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陡峭的斜坡,刀一样切割的深谷,公园中有50处火山喷气孔以及温泉、3座淡水湖、一个“沸腾湖”以及五座火山。

公园中有50处火山喷气孔以及温泉、3座淡水湖、一个“沸腾湖”以及五座火山

公园中有50处火山喷气孔以及温泉、3座淡水湖、一个“沸腾湖”以及五座火山

毛恩特鲁瓦皮顿山国家公园是世界上仅存的海洋岛屿上的热带雨林,景色壮观。清澈的河流,高耸的山峰,神秘的热带原始森林等,都是难得一见的美景,游客站立其中,呼吸着新鲜空气,一定会觉着心旷神怡,安逸祥和的。如果参加一次穿越荒凉谷的旅行,去揭开大自然的神秘面纱,去聆听潺潺的小溪,感受温泉瀑布,还有沸腾湖,更是别有一番情趣。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