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卡俄基亚土丘历史遗址

世界文化遗产——卡俄基亚土丘历史遗址

卡俄基亚土丘历史遗址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城东北部约13公里处,是美洲最大的土建筑遗址,1982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卡俄基亚土丘历史遗址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城东北部约13公里处,这是哥伦布发现美洲前墨西哥以北地区最大的聚居地。该遗址主要在密西西比纪(公元800年至1400年)时期开始有人类居住,占地1600公顷,包括120个土丘。该遗址是古代部落社会的典型样例,以类似中心城和卫星城的模式进行规划,在中心城市周围有许多小村庄。这个农业社会在其鼎盛时期(约公元1050年至1150年间)约有人口1万至2万。在这个遗址上我们还可以找到一些远古建筑,例如当地的寺庙丘,这是美洲大陆上最大的史前土木工程,占地超过5公顷,高约30米。

卡俄基亚土丘历史遗址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城东北部约13公里处

卡俄基亚土丘历史遗址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城东北部约13公里处

 当地土著居民结束游牧生活的历史见证

卡俄基亚土丘遗址是美国境内最古老的文化遗迹之一,据说它早在圣路易斯形成城市之前就已经出现了,是当地居民在结束游牧生活之后,最先出现的固定居所,同时也是人类早期社会文化的最好展现。

卡俄基亚土丘遗址向人们见证了在美洲大陆出现于人们视线之前,当地人的生活样貌,是人们了解密西西比河流域人类文明的最好方式。现如今人们在这个卡俄基亚土丘遗址之中一共发现了80多座规模不一的古老建筑,而那时作为人们生活主要用具的陶器更是不计其数。据说在它最繁盛的年代之中,这个地方曾经是一个常住人口高达的数万人的大家园,是当地最重要的文化和贸易中心所在地。

卡俄基亚土丘遗址之中的建筑多大是当年土著人建设而成的,从这些也可以看到当时劳动人民艰苦劳动的生活戊度。现在当地遗留的100多个土墩之中,已经有87个记入到当地的文献之中了。

卡俄基亚土丘遗址是美国境内最古老的文化遗迹之一

卡俄基亚土丘遗址是美国境内最古老的文化遗迹之一

僧侣墩是这个地区最大的一个遗迹,它有100英尺那么高,而且可以分为4层,占地面积更是超过14英亩,是现如今世界上最大的土建筑之一。它的存在也是古代人民建筑水平的最好见证。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