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德绍-沃尔利茨园林王国(2)

世界文化遗产——德绍-沃尔利茨园林王国(2)

作为欧洲大陆第一个英伦景观园林,德绍-沃尔利茨园林王国将18世纪的园林设计与建筑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在易北河和穆尔德河河畔110多公顷的土地上,镶嵌着宫殿和多座大小建筑以及面积宽广、形态各异的公园。在沃尔利茨公园的中心位置,矗立着1769至1773年间建成的沃尔利茨宫殿,这是欧洲大陆第一座古典主义建筑。

沃尔利茨园林景区总占地约110公顷

沃尔利茨园林景区总占地约110公顷

令人沉醉其中的园林王国

在接下来的四十年中,更多的宫殿和公园在德绍及周边地区建成。其中的杰出代表包括:乔治吉姆宫其中的安尔哈特画廊、路易西欧姆宫、沃尔利茨公园以及西格利策山上的森林公园。受意大利维苏威火山的影响弗兰茨亲王也想让德国人民欣赏到火山的喷发时的壮观景色,于是在石头岛上建立了一座人工的“属于德国的维苏威火山”这座人工火山在1794年竣工,从此,成为德绍沃尔利茨园林王国的景观之一。

在花园中有各种杰出的建筑

在花园中有各种杰出的建筑

从1805年开始修建的库瑙尔公园为这片园林王国画上了一个句号。出于整体性的考虑,奥兰尼宝姆和莫奚高旧有的园林设施也被纳入到总体规划中,这样,就使得如今的萨克森-安尔哈特地区变成了一个展示古代直至现代建筑的露天博物馆。数不胜数的林荫大道、堤坝小路和景观视轴构成了一个个唯美的园林。

多家休闲度假村可供人们下榻,用一整个周末的时间来探索这里的美。无论是步行还是骑车,园林王国定将令人沉醉其中。在五月至九月的园林王国之夏活动中,沃尔利茨还会举办多场音乐会。

责任编辑:高潮,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