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毛尔布龙修院群

世界文化遗产——毛尔布龙修院群

毛尔布龙隐修院原为西妥教团隐修院前身,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接近普福尔茨海姆。毛尔布龙的外围,雷山西北方,为黑森林与欧登森林的交界处。隐修院是阿尔卑斯山北面所存留保存最好的中世纪修道院群,皆是从罗马式到后哥特式建筑风格的代表建筑物。1993年,毛尔布龙修院群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毛尔布龙隐修院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

毛尔布龙隐修院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

富有童话色彩的传说

毛尔布隆修道院坐落在德国巴登一符腾堡州北部毛尔布隆市幽静的萨尔察赫山谷中。800多年来,虽在1570年由教会财产转为世俗财产,但它仍然完好无损地保留至今,成为阿尔卑斯山以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修道院建筑。该修道院及其周边的水利、生产、生活设施,充分反映了从12世纪到16世纪西多会的内部发展情况,以及西多会从创建初期到宗教改革后渐趋世俗化的变迁。12世纪中期,12名来自阿尔萨斯的西多会修士在修道院院长迪特尔的带领下,在该地山谷中的一个小池塘边找到了他们建院的理想地点。修道院的主要建筑建造于12世纪一14世纪,教堂在1178年落成。由于经常受到盗贼的威胁,修士们于1360年修建了一道850米长的围墙,1538年以后又创建了一所基督教修道院学校。至此毛尔布隆逐渐形成为一个村镇。

修道院内部景观

修道院内部景观

关于毛尔布龙修道院的建立在德国南部地区还有这样一些传说,在九百年前的1138年,距这里十几公里远的地方有一位叫瓦尔特的骑士,他有意在祖上的地产上建一座修道院,供他和其他人出家修行献身上帝。他委托阿尔萨斯(今南德与法国交界处)的一座修道院来承办此事,这所修道院派出12名修道士和若干教会兄弟前来施工。他们来到瓦尔特选好的地基后发现,这里不但缺乏建筑石料,还十分缺水,因而决定另寻他处。瓦尔特于是向施派尔主教求助,主教召见了骑士和众僧侣,1147年将他们派往他的一块封地建造修道院,这块封地就是毛尔布隆。现今在修道院内的一块墙面上,还能见到主教和瓦尔特的画像。

修道院的标志性建筑是与回廊相连的塔状水井

修道院的标志性建筑是与回廊相连的塔状水井

责任编辑:高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