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新喀里多尼亚泻湖:珊瑚礁多样性和相关的生态系统(2)

世界自然遗产——新喀里多尼亚泻湖:珊瑚礁多样性和相关的生态系统(2)

努美阿是西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亚的首府和主要港口,在新喀里多尼亚岛的西南端,人口7万(1984)。努美阿建于1854年,初称“法国港”,1866年改努美阿。城市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港外有礁屿作屏障,港内水深,风平浪静,是西南太平洋最好的港口之一。建有水上飞机场,为美、澳两洲间海空交通的重要中继港站。港外16公里处礁屿上,耸立着一百多年前修建的铁架灯塔,成为努美阿的标志。这里还有品种繁多的水族馆。

泻湖的自然景色极为优美

泻湖的自然景色极为优美

新喀里多尼亚的泻湖

新喀里多尼亚泻湖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区面积为157.43万公顷,缓冲区面积为128.71万公顷,共包括6处海洋生物区。新喀里多尼亚岛位于澳大利亚以东。1774年,库克船长行至此处,远望岛上片片丘陵起伏,很像被罗马人称为“喀里多尼亚”的苏格兰高地,于是将其命名为“新喀里多尼亚”。现在该岛是法国的海外领地。

泻湖中有各种珊瑚和鱼类

泻湖中有各种珊瑚和鱼类

新喀里多尼亚岛幅员辽阔, 是太平洋上除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新西兰的第3大岛 。它位于大洋洲的美拉尼西亚南边, 长约500千米, 宽50千米。从白色的沙滩直到美丽壮观的山峰, 都可以在新喀里多尼亚一次观赏到。这雄伟多姿的大自然由长期的火山运动造成,东部滨海地区非常湿润,覆盖有茂密的植被,而西部则是一片稀树草原。地形之多样,难以用言语来描述,只有亲眼目睹的人,才可以领略到它独一无二的美丽风姿!新喀里多尼亚由新喀里多尼亚岛、洛亚蒂群岛、无人居住的切斯特菲尔德群岛组成。与其他邻近的火山岛屿不同之处在于,它是旧大陆板块的一个碎片,在2.5亿年前漂离,岛上的动植物经隔离演化后自成一格,非常独特。新喀里多尼亚周围有1600千米长的珊瑚礁,自称是世界最大泻湖的所在地。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