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桑盖国家公园

世界自然遗产——桑盖国家公园

桑盖国家公园位于厄瓜多尔中部莫罗纳-圣地亚哥、钦博拉索和通古拉瓦三省交界处。地处赤道附近,因向人们展现了一个完整系列的生态系统,1983年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公园以其独特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两座活火山的壮观景象向人们展现了一个完整系列的生态系统,从热带雨林延到冰川,白雪皑皑的山峰与苍翠的平原森林交相辉映。这种孤立的环境使得当地特有的生物,诸如山貘和安第斯秃鹫等得以幸存。

桑盖国家公园位于厄瓜多尔中部的安第斯山脉东

桑盖国家公园位于厄瓜多尔中部的安第斯山脉东

公园概况

桑盖国家公园位于厄瓜多尔中部的安第斯山脉东麓,距首都基多以北160公里,国家公园的一部分位于钦博腊索山区。桑盖国家公园面积517,765公顷,其中世界遗产部分面积271,925公顷。公园海拔在1000米到5391米之间。

桑盖国家公园最初公告为野生动物保护区是在1975年6月;1979年7月26日,它被正式列入厄瓜多尔国家公园;1983年,桑盖国家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到了1992年5月20日,桑盖国家公园的面积翻了近一番,但是新增面积的一部分并未列入世界文化遗产;1992年,因为当地修建公路的原因,桑盖国家公园被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

桑盖国家公园内有三座火山,其中有两座是活火山。桑盖火山现在还经常喷出岩浆及火山灰,通古拉瓦火山的最近一次喷发是在1916年到1925年。公园可划分为几个不同的地貌学区域:冲积扇区域、东部丘陵地带及安第斯山脉地区。公园内的河流在自西往东流向亚马逊河的过程中逐渐干涸,因为地势起伏大、降水量丰富,这些河水流湍急,河流带走了流过地区两岸的土壤,造成了严重的水土流失。

桑盖国家公园内动物种类繁多

桑盖国家公园内动物种类繁多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