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铁拉登特罗国家考古公园

世界文化遗产——铁拉登特罗国家考古公园

铁拉登特罗国家考古公园坐落在哥伦比亚考卡省境内,是迄今为止哥伦比亚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1995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公园有许多巨大的人体雕塑,包括6至10世纪的大量古代地下墓室。这些巨大地下墓穴(有的墓室宽达12米)都饰有这一时期家庭室内装饰用的图案,体现了安第斯山脉北部早期拉丁美洲社会的复杂性和文化的丰富性。

铁拉登特罗国家考古公园坐落在哥伦比亚考卡省境内

铁拉登特罗国家考古公园坐落在哥伦比亚考卡省境内

安第斯山脉北侧的古村庄

安第斯山脉属于科迪勒拉山系,也称安弟斯山脉或安蒂斯山脉,位于南美洲的西岸,范围从巴拿马一直到智利。从北到南全长8900余千米,是世界上最长的山脉,纵贯南美大陆西部,素有“南美洲脊梁”之称,山脉有许多海拔6000米以上、山顶终年积雪的高峰,且地区矿产资源丰富。这里山势陡峻,绵延的山岭,层峦叠嶂,气势磅礴,是一个神秘的地区。据考古材料证明,安第斯高原在历史上曾经历过一系列较高的古代文明时期,并创建了独具特色的印加文明。

铁拉登特罗国家考古公园是迄今为止哥伦比亚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

铁拉登特罗国家考古公园是迄今为止哥伦比亚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

铁拉登特罗考古公园位于安第斯山脉北部哥伦比亚山侧的一个小村庄中,海拔1800米。该地属于山区,地形以丘陵、峡谷为主。几个世纪以来,在公园周围方圆3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曾经居住着印第安部落、白种人及混血人种,他们以种植谷物、丝兰、豆类、水果、蔬菜为生。尽管当时该地居住着各种各样的民族,各民族仍然沿袭自己民族的文化传统、讲自己民族的语言,在当时印第安部落甚至还拥有自己的政府,政府中的管理人员每年要竞选一次。政府中有着非常严格的等级制度,他们制定各种决策,例如:谷物的收割、房屋建造、道路规划等。但是共同创造了灿烂的文化,留下了许多有价值的文化遗址,其中最著名的有雕塑、石刻、石棺以及雕有人物、动物、神话传说的岩石雕刻。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