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阿尔巴尼亚民间低声部复调音乐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阿尔巴尼亚民间低声部复调音乐

概述

阿尔巴尼亚共和国,简称阿尔巴尼亚,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西岸。历史学家多半认为阿尔巴尼亚人的祖先是伊利里亚人。他们曾在公元前3世纪建立起一个王国。罗马人决意攻占这个王国,以摆脱伊利里亚人对他们贸易船队的威胁。公元前167年,阿尔巴尼亚被占领。在以后的几个世纪中,这个国家又屡遭入侵。

阿尔巴尼亚共和国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西岸

阿尔巴尼亚共和国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西岸

给阿尔巴尼亚留下最深刻影响的是土耳其人的侵略。土耳其奥斯曼帝国的军事入侵开始于1385年。当时一个阿尔巴尼亚王子与另一个王子发生纠纷,其中一个想借助于奥斯曼人。这样,奥斯曼人得以在阿尔巴尼亚长时间地实行其统治。他们所遇到的最主要的抵抗,是由乔治·卡斯特奥蒂即斯坎德培所领导的抵抗运动。斯坎德培是阿尔巴尼亚名门之后,他曾被土耳其苏丹俘虏当作人质,受过伊斯兰教育,在土耳其军队服过役,并获得了很高的军衔。后来,他从军队逃出, 回到了祖国,他公开放弃伊斯兰教信仰,皈依天主教,并领导了反对土耳其人的民族抵抗运动,斗争了四分之一个世纪。1468年,随着他的去世,在阿尔巴尼亚反对伊斯兰教的最后努力宣告结束。从那以后,阿尔巴尼亚一直属奥斯曼帝国管辖。1912年第一次巴尔干战争后,在奥匈帝国的扶植下于阿尔巴尼亚11月28日宣布独立,1946年1月11日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宣布成立。1976年12月28日改称阿尔巴尼亚社会主义人民共和国,1991年4月26日更名为阿尔巴尼亚共和国。

阿尔巴尼亚民间低声部复调音乐2005年入选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

阿尔巴尼亚民间低声部复调音乐2005年入选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

责任编辑:高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