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大学城的核心校区

世界文化遗产——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大学城的核心校区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大学城的核心校区位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是拉丁美洲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2007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大学城的核心校区集中了校舍、体育设施和开阔地,建于1949年至1952年,60多名建筑师、工程师和艺术家参与了这项工程。校园体现出独特的20世纪现代风格,融合了城市化、建筑、工程、景观设计和艺术,同时借鉴了当地传统,特别是前西班牙殖民统治时期的历史沿革。校园具备突出的社会和文化价值,获得广泛赞许,并跻身拉丁美洲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现代建筑和城市规划原则的最终目标是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纵观全球,能够全面落实这些原则的建筑工程为数寥寥,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大学城就是其中之一。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大学城的核心校区位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大学城的核心校区位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

拉丁美洲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以下简称墨国大)创建于1551年,是墨西哥和拉丁美洲地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之一。该大学还是墨西哥最大的公立大学。它能提供从学士学位到博士学位的上百种课程,有30万名学生,25000名教师。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大学城的核心校区集中了校舍、体育设施和开阔地,建于1949年至1952年。60多名建筑师、工程师和艺术家参与了这项工程。刚刚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地点就位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中心。

从“墨国大”走出的优秀校友

被誉为墨西哥地理科学创始人的安东尼奥•加西亚•库瓦斯(1832—1912)毕业于当时的矿业学院,其代表作是《墨西哥全众国地理、历史与生物学辞典》。

著名教育家何塞•巴斯孔塞洛斯(1882-1959)曾先后就读于医学院和法学院,1920—1921年任墨国大校长,后任国家公共教育部部长。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大学城的核心校区是拉丁美洲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大学城的核心校区是拉丁美洲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