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瓜纳托历史名城及周围矿藏

世界文化遗产——瓜纳托历史名城及周围矿藏

瓜纳托历史名城及周围矿藏位于墨西哥中部的瓜纳华托州,距首都墨西哥城西北约270公里,是世界上最早的银矿开采中心之一,1988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瓜纳托城由西班牙人在16世纪初期建立,到18世纪时,它发展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银矿开采中心。这段历史可以从其现存的“地下街”和“地狱之口”得到证实,“地狱之口”指的是当地的一口矿井,其深度竟然达到了600米。瓜纳托城矿山鼎盛时期建造了许多巴洛克风格和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这对于整个墨西哥中部的建筑风格产生了深远影响。那里的两座教堂——拉科姆帕尼阿教堂和拉巴伦宪阿教堂,被认为是中美洲和南美洲地区最漂亮的巴洛克式建筑。瓜纳托城同时也见证了改变墨西哥历史的许多重大事件。

瓜纳托历史名城及周围矿藏位于墨西哥中部的瓜纳华托州

瓜纳托历史名城及周围矿藏位于墨西哥中部的瓜纳华托州

与银子结下不解之缘的古城

瓜纳华托古城地处墨西哥内陆,位于墨西哥城东北、西谢拉马德雷盆地中,处于瓜纳华托山的环抱之中。瓜纳华托源于“华纳瓦塔”,当地方言里意为“青蛙之城”,因为当地部落的人们呈一度认为此地只适合青蛙居住,自然他们万万想不到后来西班牙人会在此地发现银矿并从而掘取了大笔财富,并建成一座辉煌的城市。

瓜纳华托建立于公元1548年,历史上以采矿业为主,现为华纳托州的首府。原来的瓜纳华托塔于1529年屈从于西班牙的统治。西班牙人分别在四处地方发现了银矿--迈菲尔、特佩塔帕、圣安娜和塞罗德尔华托之后,立即在各个银矿周围修建了防御工事,将银矿据为己有。这四个银矿区组成的城市就是今天的华纳托。18世纪,伴随着波多西古城的衰落,瓜纳华托进入了它的繁荣期。瓜纳华托是世界上第一个银矿中心,富有的银矿主将这里的教堂点缀得华丽绚烂。直到19世纪末,瓜纳华托一直由于银矿业而繁荣昌盛。19世纪的墨西哥始终脱离不了内战和外战的困绕。尽管华纳托当局致力于改革,当州政府还是遭到公众越来越强烈的非议。1808年以后,西班牙在墨西哥的殖民统治已经变得摇摇欲坠。1810年,墨西哥爆发了民族革命,驱除西班牙殖民者的第一枪就是在华纳托打响的。1821年墨西哥赢得独立,瓜纳华托回到了墨西哥人民的手中。

瓜纳华托建立于公元1548年,历史上以采矿业为主

瓜纳华托建立于公元1548年,历史上以采矿业为主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