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提沃利的阿德利阿纳村庄

世界文化遗产——提沃利的阿德利阿纳村庄

提沃利的阿德利阿纳村庄位于意大利罗马附近的提沃利,是意大利最有考古价值的古罗马遗址之一,1999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阿德利阿纳村庄位于罗马附近的提沃利,是公元2世纪时由罗马帝国国王哈德里亚所建造的一处卓越的古典建筑群。它用“理想城市”的形式规划建设,综合利用了古埃及、希腊、罗马建筑遗产中的最佳元素。

阿德利阿纳村庄是意大利最有考古价值的古罗马遗址之一

阿德利阿纳村庄是意大利最有考古价值的古罗马遗址之一

宏伟精致的古典建筑群

阿德利阿纳村庄是一座于125年动工、135年竣工的大型豪华宫殿,它坐落在蒂布尔第那山脉的绿色斜坡上,居高临下,气势磅礴。这座宫殿以它1800亩的占地面积,宏伟而精致的建筑风格、布局谐调雅致的园林建设和珍藏于内的无数古希腊、古罗马时代的艺术珍品,被奉为全意大利最有考古价值的古罗马遗址之一。

喷泉、草坪、花园和池塘连在一起

喷泉、草坪、花园和池塘连在一起

古罗马时代的艺术珍品  

这座宏伟的建筑是由25座楼房组成的,别墅除了皇帝豪华的居位区外,这里曾有三个温泉系统、一个竞技场、一个带游泳池的长廊、图书馆和藏书楼、三个剧场和众多的神庙、大厅。所有的这一切都是由复杂而精致的喷泉、草坪、花园和池塘连在一起。考古工作者们还在村庄里发现了两公里长的地下通道,通道最宽处恰能容一辆马车通过,而在它的尽头,四条宽至五米的通道并行,猜想曾是马车的停放处。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