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巴林贸易港考古遗址

世界文化遗产——巴林贸易港考古遗址

巴林贸易港考古遗址位于巴林北方省,因其见证了从大约公元前2300年至公元16世纪人类在此居住的历史,2005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位于巴林岛的卡拉特考古遗址是一个典型的台形土墩遗址,由连续许多层人类居住遗迹堆建而成的人工土墩。300×600米的土堆见证了从大约公元前2300年至公元16世纪人类一直在此居住的历史。遗址中已被挖掘的部分约占25%, 展示了不同类型的房屋结构:包括住宅、公共设施、商业、宗教和军事设施。这些足以证明数世纪来这里作为通商口岸的重要性。在12米高的土墩之上是雄伟的葡萄牙堡垒,整个遗迹因此而得名“卡拉特”(qal'a),意即堡垒。该遗址是这一地区最重要的古代文明之一——迪尔蒙(Dilmun)文明的首都。这一文化至今只见于苏美尔文献记载中,但这一遗址却保存了其最丰富的遗迹。

巴林贸易港考古遗址位于巴林北方省

巴林贸易港考古遗址位于巴林北方省

多层土墩见证厚重历史

卡拉特考古遗址(也译作:巴林贸易港考古遗址)又被称作巴林堡,位于巴林岛上。巴林堡在葡萄牙殖民地时期,称为葡萄牙堡(葡萄牙语:Qal'at alPortugal)。

该考古学发掘工作从1954年开始,是一个典型的台形人工土墩遗址。土墩高12米(39英尺),包括7层堆建而成,供人类居住。于公元前2300年至1700年由当地居民人工垒起,建造者包括加喜特人、葡萄牙人和波斯人。此外,它也是迪尔蒙文明时期的首都,后来用于葡萄牙人的港口。

通过考古学的发掘工作和出土文物研究,确立了关于古代国家的历史。这一地区被认为拥有5000多年的历史,是研究巴林地区铜器和青铜器时期的重要遗址。巴林堡地区最早出现的建筑物大约建造于三千年前,地址选在巴林岛东北部的山峰附近。目前巴林堡遗址所保存的建筑大约始建于6世纪。遗址享有巴林“最重要的古代遗迹”称号。遗址最初的发掘工作是在1954年和1972年,由丹麦的一个考察队进行。之后的1977年,来自法国的考察队也进行了发掘工作。自1987年起,巴林本地的考古学家开始工作在遗址地区。考古学研究发现,遗址包含七种文明,而其中最早出现的文明,也是当地古代影响力最大的文明是由迪尔蒙帝国创造的迪尔蒙文明。同时丹麦的考察队发现,这里也保存了一个关于古希腊文化的遗址。

巴林贸易港考古遗址是一个典型的台形土墩遗址

巴林贸易港考古遗址是一个典型的台形土墩遗址

遗址有人工建造的连续许多层土墩。社会阶层生活地区面积180,000平方英尺(17,000平方米),生活区包围着土墩的核心区。遗址证明了这一地区从大约公元前2300年至16世纪期间有人类文明存在。遗址大约发掘了总面积的25%,已发掘区显示当地历史上存在有住宅、公共、商业、宗教和军事区,同时表明历史上巴林堡地区对外贸易是较为繁荣的。在高约12米(39英尺)的土墩顶部,有一个突出的葡萄牙堡。作为迪尔蒙文明的首都,对当地文化影响最大的文明是迪尔蒙文明,同时也保留了大量的迪尔蒙文化。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