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2)

践行“三严三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2)

核心提示:践行“三严三实”, 对于每一名党员干部而言,不仅要牢记心间,更要以此为标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到认真履职尽责的实践中去,求真功、务实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党员干部的自身修养、个人素质和职能行为直接或间接影响着广大群众,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来不得丝毫马虎和松懈。

三、必须在履职中求真功、尽责上务实效,用权为民、务实清廉,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实效性。

践行“三严三实”, 对于每一名党员干部而言,不仅要牢记心间,更要以此为标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到认真履职尽责的实践中去,求真功、务实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党员干部的自身修养、个人素质和职能行为直接或间接影响着广大群众,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来不得丝毫马虎和松懈。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市委王书记指出:不讲困难、只讲实干。并强调指出:抓落实是关键,是决定因素。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总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真正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紧密围绕市局“畜牧业大发展、畜产品安全无事故、重大动物疫情零发生”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在“想事、干事、成事”的畜牧强市的工作指导思想引领下,出实招、定实策、鼓实劲、想实事、干实事、成实事。人人争做“六个表率”:一是在坚定信念、严以修身上做表率。要坚守政治信仰,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严治党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努力做到提升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始终保持政治立场坚定不移、政治方向守正不偏,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在执权为民、严以用权上做表率。要坚持标准原则,坚持数量突破与质量建设协同发展,从畜牧业发展中群众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秉公用权、低调务实、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群众和时间检验的成绩;三是在慎独慎微、严以律已上做表率。要带头讲党性、重品德、作老实人,时刻警醒自己“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自觉做到求真务实清廉;四是在实事求是、谋事要实上做表率。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谋划部署安排工作,在工作中高点定位,强力推进,说实话、办实事、想实招,把目标变为行动,把蓝图变成现实,不辜负局党组和全市广大畜牧从业者的殷切期盼;五是在敢于担当、创业要实上做表率。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砥砺敢于担当的勇气,进一步增强机遇、责任、进取意识,力戒急进浮躁,坚持不懈,不断破解新难题、增强新动力、推动新跨越;六是在公道正派、做人要实上做表率。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踏实做人、老实干事,做到深学、细照、笃行,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做深、做实、做真、做细,做到全市畜牧业从业者的心坎里。

习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虽然2014年的全国“两会”已经闭幕,但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践行“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总要求永不过时,这必将成为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人生追求新座标,给每一名党员干部指明了积极向上努力前进的方向。我们都应有决心也有信心朝着这个目标和方向,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工作,为锦州畜牧强市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