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科孚古城

世界文化遗产——科孚古城

科孚古城位于希腊海岸的科孚岛,是希腊保存最完好的古城之一,2007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科孚古城起源于公元前8世纪,位于希腊西海岸的科孚岛,与阿尔巴尼亚隔海峡相望,占据了亚得里亚海入海口的战略位置。古城的三座要塞由著名的威尼斯工程师设计,在400多年里被威尼斯共和国用来保护海上贸易利益,抵抗土耳其帝国。时光荏苒,19世纪英国统治时期,要塞历经多次修缮,并部分重建。在古城的新古典主义建筑当中,有一部分建于威尼斯统治时期,另有一部分是后建的,主要为19世纪建筑。作为地中海的港口要塞,科孚城区和港口建筑群因高度完整、保存良好而闻名于世。

科孚古城,是位于希腊西北部科孚岛的一座主要城市

科孚古城,是位于希腊西北部科孚岛的一座主要城市

科孚岛与科孚古城掠影

科孚岛位于希腊西部伊奥尼亚海,是伊奥尼亚群岛的第二大岛,也是群岛最闪亮的明珠。科孚岛面积580平方公里。岛长58公里,最宽处27公里。岛上植被繁茂,到处是橄榄树丛,松树、枞树、无花果树、柑橘林和葡萄园,沿岛周围有许多美丽的沙滩,气候宜人,自然景色优美。历史上科孚岛先后为科林斯、雅典、罗马、威尼斯等占领,一直是外族入侵的目标。1864年始归入希腊版图。

科孚古城,是位于希腊西北部科孚岛的一座主要城市,它坐落在一个广阔的半岛上,至威尼斯城堡处终止。终止处建造了一条类似天然沟渠的护城河,这条护城河是一条咸水沟。科孚市属于地中海气候。夏季温暖湿润、气温适中,最高温度达到33℃左右;冬季气温温暖,平均气温在10℃左右。历史上,这座城市在8世纪时发挥过重要的军事作用,城市目前因为其拥有两个城堡而闻名,是希腊的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2007年, 科孚以“科孚古城(Old Town of Corfu)”之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登录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科孚岛位于希腊西部伊奥尼亚海

科孚岛位于希腊西部伊奥尼亚海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