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塔伊国家公园

世界自然遗产——塔伊国家公园

塔伊国家公园位于科特迪瓦西南部的吉迪格洛省和萨桑德拉省,是西非剩下的最后的原始热带森林之一,1982年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这个公园是西非剩下的最后的原始热带森林之一,有丰富的自然植物和濒于灭绝的哺乳动物种类,例如矮种河马和11种猴子,都具有很高的科学研究价值。

大量片岩呈西南—东北走势穿插于公园内

大量片岩呈西南—东北走势穿插于公园内

非洲最后一片热带原始森林

塔伊国家公园,位于科特迪瓦西南部的吉迪格洛省和萨桑德拉省,距海岸100公里处,西邻利比里亚边界,东以萨桑德河为界。塔伊国家公园面积3500平方千米(另一资料:占地330000公顷,包括20000公顷的缓冲地带),是非洲最后一片重要的热带原始森林。 

1926年,这里曾经建立了面积为9600平方千米的莫耶—卡瓦利森林区保护公园;1933年改为物种专门保护区,只有涅诺科埃山地区才允许人们游览观光;1956年设立动物保护区; 1972年8月28日根据第75-545号总统令,该地被列为国家公园。197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列入“生物圈保护计划”,1982年它又进一步被批准成为“世界自然遗产”。 

不时会有这些水道的支流横亘在岩石前方

不时会有这些水道的支流横亘在岩石前方

个性特色鲜明的地理环境

塔伊国家公园属远古时代形成的倾斜花岗岩准平原地形,几座因火山喷发而成的孤山打破了地形的沉寂。大量片岩呈西南—东北走势穿插于公园内,多条河与之平行而流,不时会有这些水道的支流横亘在岩石前方。公园里的土壤大都含有高铁酸盐,较为贫瘠,但南部地区要肥沃些。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