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马蓬古布韦文化景观

世界文化遗产——马蓬古布韦文化景观

马蓬古布韦文化景观坐落于南非的北部边境,曾是14世纪前非洲次大陆最大的王国的首都,2003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马蓬古布韦坐落于南非的北部边境,连结着津巴布韦与博茨瓦纳。它是位于林波波河和沙舍河汇流处的一处开放广阔的热带大草原风光。14世纪后它被人遗忘,在此之前它是非洲次大陆最大的王国。现在幸存的是几乎完整无损的宫殿遗址和依此而建的居留地以及两处早期的首都遗址。而这一切都为我们提供了约400年中那里的社会与政治结构发展的一幅无与伦比的图画。

马蓬古布韦文化景观坐落于南非的北部边境

马蓬古布韦文化景观坐落于南非的北部边境

地理风貌

马蓬古布韦文化景观位于非洲大陆最南部,北邻纳米比亚、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莫桑比克和斯威士兰。东南西三面为印度洋和大西洋所环抱,地处两大洋间的航运要冲,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其西南端的好望角航线,历来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上通道之一,有“西方海上生命线”之称。

马蓬古布韦遗址是一座平顶山丘,从靠近津巴布韦和博茨瓦纳边境的南非北方省的河谷地带突兀崛起,简直是浑然天成的要塞,四边是几乎垂直的峭壁,人们只能通过一道狭窄的裂缝才能攀登上去。

马蓬古布韦遗址是一座平顶山丘

马蓬古布韦遗址是一座平顶山丘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