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照检查材料

人社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照检查材料

核心提示: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全局观念、超前意识,克服等、看的思想,对于一些常规的工作比如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基金征缴等超前谋划,提前部署,理清思路,找准突破口,确保提前完成上级分配的责任目标。

自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以来,人社局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广泛听取意见,按照习总书记“深学、细照、笃行”的要求,对照党章、党纪、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整改情况、对照典型事例,认真查找班子在遵守党的纪律、杜绝“四风”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深刻反省,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现将有关情况对照检查如下:

一、践行“三严三实”情况及遵守、执行党的纪律情况

(一)践行“三严三实”情况

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直接联系服务广大人民群众,自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以来,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字当头、实字生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建设过硬班子队伍,打造一流业绩。领导班子坚持从自身做起,做出表率、示范带动。但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

1、服务群众方式方法单一。联系服务群众方式单一,缺乏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主动性,现在面对服务对象的办公方式主要是在服务大厅开展一站式办公,不方便偏远乡镇的办事群众和体弱多病的服务对象办事。

2、服务群众缺乏耐心。面对服务对象解释政策时,官方语言多、群众话语少。人社系统涉及服务对象比较广,涉及到各个文化层次的群众,往往有些政策用官方语言解释时百姓听不懂,解释两三遍群众还是听不懂,便失去了耐心。 

3、深入基层指导业务少。在深入基层指导工作方面,听报告多,下基层少;下基层时,与各部门负责人接触多,与普通职工接触较少;交流时,谈工作多,关心干部职工的思想和生活较少;谈工作时,布置任务多,为他们排忧解难较少。

4、工作被动落实多,主动超前少。随着社会保障工作的力度不断加大,上级分配的指标、任务也不断加大,没有超前谋划,存在等、看的思想。

(二)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情况

人社局领导班子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作为思想和行动的基本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班子及其成员认真贯彻执行,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同党中央和地方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但是,离八项规定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纪律执行还不够严格。

1、局领导班子对上级的各项政治纪律是坚决严格执行的,对上级的决策部署也是不折不扣落实的,但有时对纪律和决策的落实情况缺乏比较硬的督促检查,没有同不良风气和行为作坚决的斗争,致使一些有关改进作风的规定和纪律没有完全执行到位。

2、在落实制度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检查、整改,如调查研究没有形成一项长期的制度,有的调查研究没有汇报、总结,对改进工作指导意义不够明显。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