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清明粿要关注生产标识

选购清明粿要关注生产标识

摘要:购买青团时还应掌握以下几点:一是闻,有浓郁清香味的原料都比较可靠;二是看,颜色偏绿的为上品;三是轻捏,追求“有嚼头”的消费者,建议选购触感有韧性的。但打开包装后要尽快吃完,以防变质。

清明节即将到来,“清明粿”又开始逐渐走上家家户户的餐桌。为了确保食品安全,提高食品安全问题的检测发现率,3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在杭州市内开展了针对清明粿的“你点题、我检测”行动。食品安全监督协会的会员代表,现场参观了企业的原料仓库、生产车间、成品仓库,并选取了成品仓库中的清明粿产品,进行了抽样送检。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青团时,应当选择生产标识规范齐全的产品。标签上应标明产品名称、净含量、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产品执行标准号、所添加的食品添加剂的名称、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厂家的联系方式等。

购买青团时还应掌握以下几点:一是闻,有浓郁清香味的原料都比较可靠;二是看,颜色偏绿的为上品;三是轻捏,追求“有嚼头”的消费者,建议选购触感有韧性的。但打开包装后要尽快吃完,以防变质。

责任编辑:李琨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