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十三五” 发展谱新篇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

展望“十三五” 发展谱新篇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

核心提示:2016年“展望‘十三五’ 发展谱新篇”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第五场报告在京举行,宣讲家网采访报告人、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方平。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的目标

1.  问: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答: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发展目标按照时间分为近期、远期目标。

近期目标(2017-2020):区域交通一体化取得重大成效,客运专线覆盖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京津保地区1小时交通圈;消除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环京津贫困地区交通状况根本改观,实现高等级公路全覆盖,有效疏解北京过境交通;港口、机场协同效应明显增强,集疏运条件显著改善;交通智能化程度跃上新台阶,一体化服务格局基本形成。

远期目标(2020-2030):基本形成网络化综合交通体系和一体化服务格局,城际铁路主骨架基本建成,公路网络完善通畅,港口群、机场群整体服务水平、交通智能化、运营管理力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基本建成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经济适用、绿色环保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2.  问: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骨骼系统和先行领域。北京市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中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答:北京市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中的工作目标是以适应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和产业升级转移需要,按照网络化布局、智能化管理和一体化服务要求,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多节点、网格状、全覆盖的交通网络,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组织和服务现代化水平,建立统一开放的区域运输市场格局。共有八项内容:建设高效密集轨道交通网、完善便捷通畅公路交通网、构建现代化港口群、打造国际一流的航空枢纽、发展公交优先的城市交通、提升交通智能化管理水平、提升区域一体化运输服务水平、发展安全绿色可持续交通。

责任编辑:李梦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