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为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两为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核心提示:推进长效建设。“两为”整治和作风建设工作需要长期努力,要在严厉查处的基础上,坚决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建立按制度办事、以制度管人、靠制度追责的长效机制。

各科室:

根据《区委办公室 区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两为”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淮办发〔2016〕29号)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深化“两为”专项整治和区委十八次全会的要求,全力服务“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经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在全局深化“两为”整治工作。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部署,紧扣全区“十三五”规划,以“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服务年”为主题,进一步深化“两为”整治,严肃查处乱作为,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着力解决能力不足不会为、精神懈怠不愿为、缺乏担当不敢为,在全局上下大兴敢于担当、勇于落实、善于突破之风,为全区“发展走前列、全面达小康”保驾护航。

二、整治内容

(一) 能力不足不会为。个别党员干部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不思进取,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不求新知、不悟新政、不谋新事。在新旧体制、机制、政策转换时期既吃不透上情,又摸不清下情,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迷茫混沌、束手无策。

(二) 精神懈怠不愿为。由于取消奖金福利,个别党员干部工作动力不足,赴基层调查流于形式,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没有积极性。个别同志开展工作涉及科室之间界限不清,推诿扯皮“打太极”。执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不力,业务不精,能力不强,办事拖拉。

(三)缺乏担当不敢为。个别同志缺乏应有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将守纪律守规矩与干事创业对立起来,担心踩红线,满足于守好摊子、不出岔子,凡事等上面指示。个别同志怕得罪人,当“老好人”,对违规违纪行为不愿管、不敢管。

(四)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工作中徇私舞弊、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对“三重一大”等决策事项,不按照规定程序和议事规则进行科学、民主决策,制定出台违背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的文件规定,挤占、挪用、套取专项资金等。违规报批项目,搞人情项目、建关系工程等。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