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薛梅:学习遵守党章 坚定理想信念

薛梅_副本

薛梅 北京市委党校教授

视频专辑:http://www.71.cn/2016/0807/903624.shtml

完整报告:http://www.71.cn/2016/0807/903620.shtml

精彩观点:http://www.71.cn/2016/0807/903621.shtml

  PPT:http://www.71.cn/2016/0807/903625.shtml

大家好,今天我讲座的内容是“学习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这是十八大以后党中央非常强调的问题,习近平同志也在这方面有具体的论述。首先我们说一下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所提出的三点要求。

第一,要全面把握党章的基本内容。党章规定了我们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既有最高纲领还有现阶段的任务,以及我们党对内对外的大政方针、党员的权利义务、各级组织的职责、干部条件、党的纪律等。习近平同志要求全党同志都要全面了解和把握这些重要内容。

第二,要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我们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都必须用党章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习近平同志提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要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做。

第三,要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各级党委和纪委要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章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党章意识不强、不按党章规定办事的,要及时提醒,对严重违反党章规定的行为要坚决纠正,全党共同来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刘玉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