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2017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稿(3)

市长2017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稿(3)

核心提示:创新引领要有新步伐。创新是时代的潮流,我们一定要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能力来促进xx经济社会发展。如果我们固步自封,是井底之蛙,自我感觉良好,xx就不可能有发展。希望xx人民在创新中求得发展,在创新中引领时代的潮流。

带头落实,有担当的情怀

固然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昨天的太阳,晒不干今天的衣裳。说一千道一万,关键在落实。今天参会的都是“关键的少数”。只要大家努力了、认真了、落实了,xx的各项工作就上来了。气可鼓不可泄。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带头落实,以非常之责尽非常之力,以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

要立言立行。立言立行,就是言行一致、知行合一。我们很多同志是浪费着今天、幻想着明天、后悔着昨天。实践证明,一切工作成绩都是干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一切发展变化都是闯出来的,不是讲出来的。在发展问题上,我们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必须以立言立行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立言立行,关键要抢抓机遇。机遇就像小偷,来的时候你可能没有注意,走的时候你才发现损失惨重。有人开玩笑说:每当我找到成功的钥匙,就发现有人把锁换了。当前,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没有变,国家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宏观政策取向没有变,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和促进中部崛起新十年规划等国家战略没有变。立言立行,关键要明确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迅速抓好安排部署,对每一项工作都要明确“线路图”、细化“时间表”、签好“责任书”,做到工作项目化、责任明确化、措施具体化,严格问责问效,确保事事有人做、有人管、有人问,形成同心同力、同频共振的氛围。立言立行,关键要强力推进。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上面热下面冷、上面动下面静,是不可能把事情做好的。

要敢做敢当。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做不成事的人。这么多年的实践证明,xx的干部素质是很高的,大家认真了没有做不好的事。但是有的同志能力水平还有所欠缺,自我解嘲只有两件事不会:这也不会,那也不会。有的同志是“有事不用找我,没事更不用找我”。在这方面,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干部,还是要干,还是要敢担当,不担当、不作为,你当干部做什么?要有身先士卒的锐气。领导干部,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多喊一点“跟我冲”,少喊一点“给我冲”,切实当好表率。要有向我看齐的豪气。人到了一定境界,一个是知道和知足。知道能让人活得明白,知足能让人活得淡定。一个是自燃和自愈。自燃,就是靠自己的感染力感染别人,靠自己的激情去引领大家;自愈,就是面对困难和挫折,能自我愈合、自我调节。

要尽职尽责。就是要有责任心、百姓心、平常心。一些有大成功的人,要么是“疯子”、要么是“傻子”,“疯子”就是一往直前,“傻子”就是将军赶路莫追小兔,在前进路上不算小账。只有我们尽职尽责了,工作才能落脚落实。

要善作善成。善作善成就是要坚持。小聪明不如傻坚持。不能冷一阵、热一阵,不能想起来就做、要求起来就做,而要成为自觉的行为,成为生活和工作中的一部分,坚持下来了必定有效果。成功与失败往往就差那么一点,这一点就在于坚持。一打纲领不如一个行动,有些人天天好像在努力,就是没看到效果,就是因为坚持不够。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