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3)

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3)

摘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虽涉及不同领域,有各自特殊的内容和规律,但它们之间是有机统一、不可分割、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辩证统一关系。

三、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推动经济社会双转型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相互渗透、互相促进,具有内在一致性,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围绕引领经济新常态、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度扩大总需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开拓发展新思路、新境界,必须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前推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13 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我们要坚持“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生态文明、和谐社会,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